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二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二第二单元作文:学习描写

高中语文必修二第二单元作文:美丽的乡村

2019-12-30 06:30:01
相关推荐

坎门里黄在一座山脚下,那里四面群山环绕,像是把这里与世隔绝一般。山前是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海。真是一个世外桃源。而我的老家便坐落在那。

奶奶家是一个四合院差不多的小院,里面只有一幢不算太大的房子,里面住了三户人家,但生活得像一家人似的。邻里互帮互助,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好。

奶奶住的房屋已经有些年头了,看起来有点陈旧。但奶奶丝毫不厌倦,记得去年妈妈希望奶奶搬到玉环来住,吃好用好,但奶奶还不肯搬呢!

春天到了,奶奶突发奇想,和爷爷一起在二楼阳台与鸡舍之中的空隙上搭了一瓜架,搬了一个大坛子,里面装满了从山上挖来的土,里面撒上种子。把瓜架的一头埋进土里又用石头卡在里面以防瓜架掉出来。架子的另一头则被用绳子牢牢地绑在了二楼阳台的扶手上。便大功告成了。

果然,不出几天,大坛子里冒出一截小瓜苗,一天又一天,瓜苗渐渐长大,最后爬满了整个棚架。不论春夏秋冬,奶奶家门前总是四季常青,简直是一个绿色小屋。当丝瓜成熟季,奶奶的屋前就更热闹了!一个个丝瓜像一道道窗帘,挂在门前,风一吹便像一个淘气的娃娃跳起舞来,夏天它为我们遮阳,而冬天却可以筛下一束束金光,真暖和!

谈到鸡舍,这是奶奶家最显眼也最值得一提的事了。这是前年爷爷用邻居盖房子所剩的砖头砌成的,样子跟普通的鸡舍没什么两样。它最有意思的是它的入口只有一个抽屉那么大,只能让鸡进去,把其它东西都拒之门外。它还有好处:一可以防小偷,二可以通风。真是一举两得呀!不只奶奶家养鸡,家家户户都养鸡,当鸡是他们的命根子似的。

鸡,在里黄随时随地随处可见。你瞧!公鸡立在石头上仰望天空,想是在看天色,准备打鸣。一群小鸡雏跟在母鸡后面好奇地看着这个世界,母鸡警惕地关注着周围的一切,生怕有一丝疏忽。

奶奶家前面还有一户人家养着几百只鸽子。白的,黑的,灰的,每只花纹不同,颜色不一,各有各的特点。每天早晨,主人把笼子一开,它们便与鱼贯而出,三个一群,五个一队地在山间盘旋,它们成了奶奶家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在“陈氏祠堂”旁的一间破烂不堪的小屋子,生活了一群豪猪,是我阿公养的。只要一有不熟的人进去,它们之中公豪猪便从猪群冲了出来,浑身展刺,用愤怒的目光瞪着你,吓得你不得不离开那“诡异小屋”。但只要多来几次不伤害它们,它们也会渐渐对你友好起来。

奶奶家还承包着一座大山呢!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奶奶家就从不断水。因为我们吃得是山泉,既安全又自然。泉水顺着山势,蜿蜒曲折地从山顶向下流淌,最后汇集到一个大深沟里。

山上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把山映成黄色,中间时不时还掺着几朵火红的凤仙花和淡黄色的迎春花。一棵棵苍松直挺挺地立在鲜花之间。一个月后,金黄的油菜花谢了,结出了一个个豆荚,大山又换上了墨绿色的新装。

晚上,奶奶把一桌饭菜搬到丝瓜底下,天高地阔地吃起来。劳累的归巢的鸽子,天边的一抹晚霞和一声声长久响亮的船鸣与我们一起构成了一幅美丽迷人的乡村风景图。

我喜欢这,因为这里有朴实的人们,更因为这里有家的味道。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温暖就是那么简单作文600字 初中作文我的新同学 写过春节的作文200字 放学之后作文 二年级介绍自己的作文 福尔摩斯作文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作文 my trip英语作文80字 2014安徽高考语文作文 扫墓的作文 走丢的作文 体育课的作文 奶奶的味道作文 作文奇妙的梦 三年级作文新学期的打算 老师的礼物作文 湖边风景作文 蒲公英的作文300字 初心依然作文500字 父亲的温度作文 城市文化作文 小学四年级作文教案 七年级写人写事作文 自作自受作文 chatgpt高考作文 亲情无价作文 三年级数学作文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作文 关于责任的作文素材 鸢尾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