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奥运会作文

给体育健儿点赞_关于体育精神的作文600字

2019-12-30 00:00:01
相关推荐

体育,自古以来就沿着“生命在于运动”之道逐渐发展,丰富,于是就有了体育健儿的身影。请给体育健儿点赞,不仅为之为国争光,更为之体育精神。

讲到大型运动赛事,首先在我们脑海里涌现的,是升国旗、奏国歌的场景。本国人看到熟悉的国旗飘扬升起时,总会不由得心生自豪之情。在去年的平昌冬奥会上,你可知有多少人在目睹武大靖夺得中国首冠后而激动落泪?

为国家荣誉争光,是每个人都会竖起大拇指,激情点赞的。但是我们并没有看见运动员背后那层艰辛与不易,那种体育精神。

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游泳比赛,一名罗马尼亚选手,在身体极度不适的情况下,仍坚持游完。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在半程时不慎绊倒,受了重伤,也坚持用一只腿跳过了终点线。赛后,这两位运动员都异口同声地说出:不坚持,对不起国家,更对不起自己。

对不起自己?是的,对不起多年来严寒酷暑中的高强度训练,对不起自己对体育的热爱,更对不起自己曾经的梦想与和深情。可作为学生的我们,总是为小挫折而绝望,总是因小困难而放弃。这不是跟体育精神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吗?相比运动员,我们可能没有他们那么艰辛,但应该拥有他们身上可贵的财富,将他们视为学习的榜样。

自强不息,超越自我。有多少人摇头不到呢?但这却是所有运动员都铭记在心的。所以我们必须为体育健儿点赞。这是对他们的肯定和鼓舞,也是对中国精神文化的认可。

所以呀,要在给体育健儿点赞中塑造自我,磨练自我。希望有朝一日,给具备体育精神的自己一个微笑。

体育精神,是集许多美好品质于一身的,是人类最崇高的精神财富。你是否会愿意,给体育健儿们,也给自己,给上全新的一赞呢?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初中作文字数要求 关于文化传承的作文 我爱森林作文 秋天作文900字 社会核心主义价值观作文 当家的滋味作文400字 双节日作文 游公园作文100字 以孝为话题作文 有关祖国的作文 手机的优点和缺点作文 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梦想 怎么写小猫作文 猜猜她是谁作文300字 我骄傲我是一个自信的人作文 作文缓冲 如何列作文提纲 酷作文600字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我是五年级学生作文 寻找答案作文 挫折类作文 六年级考场作文 家乡的味道作文开头 观钱塘江大潮作文 夏天的云作文 写给朋友的英语作文 五年级英语作文四季 介绍上海的作文 什么的军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