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竹子

竹中梅_植物作文450字

2019-12-30 02:15:03
相关推荐

初春时节,和爸去万竹园。

此时看梅最好不过,入大门是个院子,墙壁上开个小圆门,里头就是正园。

小院四周有油绿油绿的竹子。从院中向园里张望,梅花的粉红像要涨溢出来。真太闹了!正欲入园,爸止步,喊我回头来看。他指着竹中探出的靓枝,一红梅。

极其普通的一枝红梅,园中如此之多,而眼前这个却吸引了我们。它没有超凡脱俗之处,同样是粉紫的花瓣儿,同样是嫩黄的蕾,甚至它还不比园内的梅开得繁盛。但也正因为此梅只有一根向东生长的枝,才惹得我们驻足。作为一棵梅树,它怎能如此怪!根系、主干尽无可查寻,难不成它是悬空的?这不可能。仔细找寻,我和父亲发现其根系在园外。那是更茂密的竹林。

可以看见,梅树在园外的部分几乎完全被竹子覆盖。靠外墙生长的主干,包括其它枝条上连一朵花都没有,乌黑的,光秃秃,萎靡不振。它们都蜷缩在一处,显得矮小、拥挤。而这枝梅,也唯有这枝梅长长伸出枝条,奋力跃出围墙,朝着阳光生长,它的长度是其他枝条的三倍不止。整株梅树是都有开花梦的,所有枝条都向往阳光,但独独是这枝是有勇气去争取的,才绽放出美丽芬芳的梅花。它的进取、执着成就了它的不凡。

或许这也给我们一种启示:唯有鼓起勇气去争取了,才有最后成功的可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动物作文300字 横店游作文 致敬祖国作文 赵丽颖英语作文 新坐井观天作文 挫折作文500字 高考作文命题方向 爱因斯坦的故事作文 我看考试作文800字 我最尊敬的人作文200 有关于运动的英语作文 擎天柱玩具作文 二年级作文暑假的一天 老师作文200 写一篇英雄人物的作文 游海底世界作文 帮妈妈拖地作文 我的护士梦作文 关于抗战的作文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作文 一本书的力量作文 家乡的小溪作文300字 关于项羽的作文素材 写家乡习俗作文 作文我会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视频 幸福的感觉作文 坚持与放弃作文 关于逛超市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