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三上册单元作文 > 初三上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青春随想

青春_写青春的作文600字

2019-12-31 01:30:24
相关推荐

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席慕容

不要计算时间,年华是封无效的信件。很多记忆,犹如蝉衣从身上脱落,再见时,恍若新生。时间的网上,布满往事的结。

当潜心追随泛黄的书籍勾起了童年往事,书已旧,记忆尚新,人已长大,书尚存。

花开花落,烟霭迷离,长袖摇曳着似水流年。而在这世间的我们总是太健忘,太久没联系的人说散就散了,太久没翻阅过的书说扔就扔了。想着岁月侵蚀他们的脸庞,想着尘土沾染的扉页:转身之间,美好变成缺憾,光明变成黑暗,青丝变成白发,新书变成旧书。

轻轻吹落铺散在封面上的尘埃,四处飞舞着的灰尘宛如一张细密的网,网住了我流逝的时光,网住了我鲜活跳动的心脏,在随着旧书翻开的刹那,回忆铺满脑海,心脏骤然紧缩。

我们处在一个价值多元的时代,铜臭和书香博弈,我们要铜,不要臭,我们更要书香,在追求物质文化的过程中不能形成精神沙洲。

“旧书”是精神食粮。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金钱至上、道德沦丧的现实社会,在都市喧闹中,唯有“旧书”中有一片净土,让我们的心灵得到净化。

苏东坡诗“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写出了百读深思的治学之道;从“旧书”之中读出人生哲理,从中温故知新。

世界万物总是在变,只是那些令人怜惜的旧书,那些珍贵温存的记忆,是否真的不再需要了呢?

青春,一半明媚,一半忧伤。它是一本惊天地泣鬼神的着作,而我们却读的太匆忙。于不经意间,青春的书籍悄然合上,以至于我们要重新研读它时,却发现青春的字迹早已落满尘埃,模糊不清。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推荐书英语作文 关于理想和信念的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 什么叫命题作文 平凡人的不平凡作文 青春与健康作文 关于成功与失败的作文 春节高中作文 作文那次我哭了 小学生作文夏天的雨 真情作文600字初中 二年级清明节作文 鸡蛋游泳记作文500字 成功作文300字 拥有自信作文600字 打水仗作文 英语作文城市 北京长城作文 李时珍作文素材 传承与创新作文800字 什么刚刚开始作文 小溪作文600字 我的生日作文500字 关于春的作文300字 描写男孩的作文 有关成功的作文题目 500字作文小学 体育运动会的作文 知其不可而为之作文 坚持的作文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