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妈妈的粽子作文500字

2019-12-31 21:45:01
相关推荐

每当我看见粽子,总是会想起我的妈妈,那个为我没日没夜的操劳的身影......

记得那是一个早晨,“叮叮当当”的声音,吵醒了正在睡梦中的我。我身了一个懒腰,一大早的要不要人睡觉啊。

我走到厨房门口,就看见了妈妈单薄的背影,正在厨房里忙忙碌碌。妈妈在干什么呢?我好奇的望着,看见妈妈拿出一片粽叶。这时我才猛然想起:对啊,今天是端午节啊,端午节自然是要吃粽子的。

只见妈妈把粽叶卷成一个三角锥形,用糯米把粽子叶塞得满满的,灵活的把粽子包起来,用线扎紧。

我一直在看,妈妈把所有的粽子叶都用完了,每个粽子都是我最爱吃的火腿或者肉松馅儿的,这么多的粽子里居然没有一个是妈妈自己爱吃的红枣馅!

我惊呆了,只觉得眼眶一热,抽噎了一下。妈妈做什么事都是为我着想www.qwen.cn的,而我有过为妈妈着想吗?我天天只有问妈妈要零花钱、向妈妈顶嘴、只知道玩电脑不学习......我能为妈妈做的只是惹她生气。

我擦了擦眼泪,悄悄的回到房间,坐在床上认真思考:妈妈为我付出这么多,我不为她做一点事情对得起她吗?对得起我的良心吗?

这时候妈妈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路。“xx,来吃早饭了。”这时候对于我来说,这声音无疑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最动听的声音!

餐桌上,我吃着香喷喷、热乎乎的粽子,眼睛又一次湿润了。不过,蒸汽挡住了泪水,妈妈并没发现我哭了。“怎么样?好吃吗?”妈妈如同天籁的声音,让我更加心疼了。

我点了点头,伸手给妈妈也递过去一个粽子。妈妈笑着接过了:“呦,我家女儿长大了嘛,知道孝顺我了。”

这时候我才明白,父母其实不需要你送他们多么贵重的礼物,他们要的只是你的孝心就足够了,只要你能平平安安的,他们也无憾了。

这一天,我知道了许多以前没有的东西。比如说,这粽子里面的满满的爱......

东苑小学604班曹语聪

qwen.cn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石榴作文 初三新的开始作文 推陈出新作文 遇见作文提纲 我们班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作文站军姿 以风波为题作文 作文题目秋天的景色 游玩景点作文 健康的生活方式英语作文80词 用端午节写一篇作文 济南中考作文 冬天里的一把火作文 学习心得的作文 过国庆的作文 三年级小学生作文题目 环保让生活更美好作文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乐乐作文下载 我和妈妈作文600字 存在感作文800字议论文 我的家乡作文200字 冬天的风景作文400字 我原谅了他作文 民风民俗作文100字 写心情的作文600字 班级大扫除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作文 作文一个难忘的人 议论文万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