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二上册单元作文 > 初二八年级上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世界何时铸剑为犁

世界何时铸剑为犁_初二单元作文700字

2020-01-04 17:30:01
相关推荐

四十多年前,在联合国总部前,立上了一个雕像。雕像中的人正在把手中的剑用锤子铸成犁,这就是著名的铸剑为犁。

但在这四十个春秋中,世界各地依然在发生战争。就我知道的来说就不下十个。如:六日战争;1998年-2000年,非洲国家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的边境战争;911恐怖袭击;2003年3月20日,美英盟军同样没有得到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发动对伊拉克的进攻,料想中的伊顽强抵抗没有出现,伊拉克军及撒达母政权迅速瓦解,撒达母时代终结……美国人用最直接的方法夺得了自己想要的。

为什么会有战争呢?对啊,这一切是为什么呢?

我认为这一切都源于人类的不信任和人类的不满足,就是欲望。在欲望的驱使下,强大攻击弱小,发达国家攻击发展中国家,甚至恐怖组织袭击无辜的百姓。这才导致了战火和死亡仍在上演,和平总是无法遍布世界。

孔圣人说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从小家长也教导我们别人的东西是不能拿的。如果面积小的发达国家不为了领土去攻打面积大的发展中国家,美国不为了石油攻打石油生产国,政府相信本国百姓,国家之间互相信任,互相帮助,而不是恃强凌弱,那么永远的和平便利我们不远了。

我觉得强国打弱国,这是一个国家素质的问题,是国家首脑的问题,说明那个国家的经济、科技虽然很发达,国家的民族的精神品质还处在野蛮时期。如果一个国家整体的素质没发展的话,科技和经济的发展简直是助纣为虐。这便导致了战争依然在上演。

像我们中国古代,特别是明朝时期,虽然我们当时是世界上的强国,却从不欺凌弱小,和其他国家友好往来,这说明什么,说明当时的人有素质,当然有时候我们也会通过战争惩治恶人,比如日本(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而被我们成为野蛮人的蒙古建的元朝,却不断侵犯其他国家,还残忍的屠城。这就是素质、品质的差异。

总之,我认为只有人们提高了自身的修养,能克制欲望,这个世界的战争才会停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动物作文300字 横店游作文 致敬祖国作文 赵丽颖英语作文 新坐井观天作文 挫折作文500字 高考作文命题方向 爱因斯坦的故事作文 我看考试作文800字 我最尊敬的人作文200 有关于运动的英语作文 擎天柱玩具作文 二年级作文暑假的一天 老师作文200 写一篇英雄人物的作文 游海底世界作文 帮妈妈拖地作文 我的护士梦作文 关于抗战的作文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作文 一本书的力量作文 家乡的小溪作文300字 关于项羽的作文素材 写家乡习俗作文 作文我会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视频 幸福的感觉作文 坚持与放弃作文 关于逛超市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