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教师天地 > 教学反思 > 体育教学反思

体育教学反思14

2020-01-03 13:45:01
相关推荐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一学期的教学工作已接近尾声,回想起这一学期的点点滴滴,还真是很让人难忘。特别是与一个一年级小男生的接触让我明白作为一名体育教师该做的不仅仅是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更重要的是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

那是一节室外课,“今天老师要请一个同学上来领操,哪个愿意的啊?”好多小朋友都举起了小手,我却把目光投向了那个叫蔡程浩的小男孩,他学操是他们班最快的,可是他却没有举起小手,“蔡程浩,你来领操。”他怯怯的走上来,喉咙里像被什么东西卡住了,发不出声,害羞的脸深深地埋下去,低得不能再低,手指无措地捏弄着衣服的下摆。“蔡程浩,别怕,喊出声来!”同学们鼓励他,他那张涨红的脸放出勇敢的光芒,可是,转瞬,又黯淡下来。“这个内向的男孩,话很少,每次跟他说到话他就回害羞,我就是要让他组织同学做操,希望他能从课堂里锻炼出勇气来”,这样想着,我站到了他的面前,他微微地抬起头,像在试探我的态度。我呢?给了他一个甜甜的笑容:“男子汉嘛、拿出点气概来!”接着,我又高声对同学说:“咱们与蔡程浩一起喊口令,好不好?”“好!”整齐响亮的回答回荡在操场上空。“一二三四……二二三四……”大家喊得很卖力,蔡程浩也跟着在张嘴。虽然那声音,只有他自己听得见,我高兴地看着他跨出了第一步。大家喊完了,停下来看着我,等待我发布集合命令。我再一次鼓励他:“蔡程浩你刚才的表现很好,若是再响一点,就更好了!”他仍旧低着头,我看不见他的表情,可我知道:他已经在成长了。课还在继续,我上得越来越高兴,一种莫名的高兴,我想:这种兴奋是最真实的。

下课后,我把蔡程浩叫到身边,告诉他,把老师当成你要好的小伙伴聊聊,不用紧张、不用拘束,他使劲地点点头。我告诉他,人的嘴是用来说话的,应该充分发挥它的作用,应该大声喊出自己的想法;同时我也告诉他,陈老师特别喜欢有礼貌的学生,以后见到我就要大声喊我,我会很高兴的……他不停地点头。我能感觉到他的成长、迅速的成长,我又对他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再次碰面时,他不在是低着头,而是很高兴地、大声地喊我,那么亲切,这与先前一见到我就躲开的他形成了多么鲜明的对比啊!一下子,我有了强烈地成就感——作为一名教师的成就感。当“陈老师”的喊声与我擦肩而过时,我很激动,我成功了,他变勇敢了。

这件事始终让我感到喜悦。我深切的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要做的不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个性、品质、能力。教学反思《体育教学反思14》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