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_高中读后感700字

2020-01-03 13:45:01
相关推荐

你想变成一个勤劳的人吗?你想变得快乐吗?你想更加善良吗?……那就快来和绿山墙的安妮交个朋友吧!

《绿山墙的安妮》讲述了安妮从小父母双亡,被不同人家收养过,最后被马修兄妹收养。安妮热爱自然,喜欢幻想,性格直爽,乐观、好强、热情……但有些粗心大意,为此,惹出不少笑话,但最终她考入了女王大学,成为了一名教师,有了一个快乐的结局中。

安妮有个性,十分善良。她看到玛瑞拉头疼时,马上上前关切地问候;虽然同学乔治对任何人都怀有敌意,但安妮一直没有放弃,试图和她成为朋友;在和戴安娜一起闯祸后,挺身而出,主动承担责任……尤其是她救明尼。梅的故事使我印象深刻:一天晚上,玛瑞拉不在家,而三岁的明尼。梅又患了急病,大夫也外出了,但安妮依然很镇定,又烧水,又一遍遍劝明尼。吃药,一刻也不停,一夜没睡。终于,在安妮的精心照顾下,明尼。梅的病情有怕好转,慢慢恢复了健康。

其实,在我身边也有“绿山墙的安妮”――她就是我的一个幼儿园朋友。她性格直爽,敢说敢做,对别人热情无比,十分勤劳……简直就是安妮的影子!她十分天真,怀着一颗童心,想象力十分丰富,有许多好朋友。有一天晚上,我邀请她到我家过夜。睡觉时,她突然大喊:“鬼呀”我马上醒了,打开灯一看,什么也没有。我连忙问她什么事?她却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笑着说:“我把椅子看成鬼了!”唉,都是想象力惹的祸。

《绿山墙的安妮》是一部儿童成长小说,它让我们感觉到孩童是天真的,充分了稚气,还有谁也挡不住的顽皮。这本书给人快乐,使人快活;有着纯真的诗意,还有孩童的风趣。它如一条清澈的小溪,洗净我们的心灵;如一面明亮的镜子,照出我们的内心;如一把无形的宝剑使我们充满活力……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蚂蚁怎么写作文 这个星期发生的事作文 小学生怎么样才能写好作文 一种花作文 美丽的紫荆花作文 写平凡的作文 自己的梦想作文500字 面对挑战英语作文 运动会开幕式作文400字 关于无私的作文 六年级上册作文全部 豆腐脑作文 难忘的旅行作文400字 澳门作文400字 四年级语文五单元作文 身边的风景也美丽作文 什么给我勇气作文 运动会作文拔河 所见作文400字 触动心灵的声音 作文 湖南高考作文题 中考优秀满分作文600字 笔神作文 抓螃蟹的作文 最后一次六一作文500字 20年后家乡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五年级作文 关于写人的作文600 去朋友家玩的作文 英语作文常用句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