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

读《绿山墙的安妮》有感_高中读后感1000字

2020-01-06 03:00:01
相关推荐

安妮是个整天喜欢唠叨,活泼开朗的女孩,她阴阳差错地来到了绿山墙的马修姐弟家。为他们带来了许多乐趣,也惹出来许多麻烦。在这一串串的事件中,在这一年又一年的时光中安妮成长了许多,她用乐观,积极,向上赢得了友谊和真挚的爱。

安妮的身世本来很悲惨,她却用乐观告诉自己没什么大不了;安妮的处境本来很糟糕,她却积极得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安妮的学习本来很不好,她却一直向前看,努力温习功课。安妮身上有太多美好的精神和品质,她是美丽的,不仅是那一头赤褐色的发丝,更是那种永远向前看的希望。

安妮成长的路上遇到了许多事件的阻挠:马瑞拉的不赞成;雷切儿太太的恼火;菲利普斯老师的批评;巴里太太的误会;吉尔伯特的捉弄 ……可这些都阻挡不了她对生活的渴望,她拥有乐观,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像她一样坦然面对生活的。

在生活中的我们,有时候确确实实需要用乐观的眼光来对待生活。就那很小的例子来说吧,当爸爸妈妈要求你去上兴趣班的时候你是否因为自己的喜好而反抗?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件痛苦的事,不遵从自己的喜好而办事。其实,换一个角度想就没这么“可怕了”:你上兴趣班的时候,不仅吸取了许多知识,还认识了更多的朋友,也可以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让在平淡生活中睡眠的大脑苏醒一下,又有什么不好的呢?再言,如果真正的按照自己的喜好办事,每个人都可以不工作,不上学,但是这样美好的金色时光不就浪费干净了吗?我们需要乐观,用乐观的眼光看世界,就会发现,好像也并非想象中的这么糟呀,甚至还要比想象中的好很多呐。

再拿一件大的事来说吧,很多抑郁症的人就是因为用太过于悲观的眼光看待世界,于是就认为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什么值得奋斗的东西了;就算再怎么去努力都是没有用的,已经无济于事了;自己已经没得救了,干嘛还要白白浪费金钱呢;今生今世再也不会有出人头地的一天了,绝望吧;反正怎么样都是失败的,还不如整天坐在家里闷死算了……等等等等,正因为有如此之想法,才会出现寻短见啊,做出莫名其妙的举动啊之类的行为。生命本是美好的,为什么要自己先给自己喝下所谓的“真理”呢?用乐观的眼光看待事物,就会觉得:我还有很多事没有尝试过啊;在努力一下说不定会出现转机呐;要配合医生,坚持到最后只要努力,总会有成名的一天,加油;只要向前看,就会成功……这些积极向上的想法,促使我们每天微笑着面对朝阳。

安妮身上的朝气蓬勃,是因为她快乐,而她身上的快乐,是因为它拥有深厚的友谊和真挚的爱,当然,还有那像冬天的火苗一样不灭的乐观精神。

每个人的旗帜上有每个人的信念,不可能一模一样,而我的是——乐观,你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蚂蚁怎么写作文 这个星期发生的事作文 小学生怎么样才能写好作文 一种花作文 美丽的紫荆花作文 写平凡的作文 自己的梦想作文500字 面对挑战英语作文 运动会开幕式作文400字 关于无私的作文 六年级上册作文全部 豆腐脑作文 难忘的旅行作文400字 澳门作文400字 四年级语文五单元作文 身边的风景也美丽作文 什么给我勇气作文 运动会作文拔河 所见作文400字 触动心灵的声音 作文 湖南高考作文题 中考优秀满分作文600字 笔神作文 抓螃蟹的作文 最后一次六一作文500字 20年后家乡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五年级作文 关于写人的作文600 去朋友家玩的作文 英语作文常用句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