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二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二第二单元作文:学习描写

桃树飘香_状物作文600字

2020-01-03 19:15:01
相关推荐

记忆中,童年的日子一直是在桃树旁度过的。小时候,家坐落在一条僻静的小巷。曲曲小巷,一直都很宁静,没有其它点缀物,惟有那株桃树,选择了驻足。

巧的是,那桃树就在家门前扎了根。这样一来,四周的邻居便都把这儿,当作一块乐地。

那桃树,长得还算粗实,碍于桃树的本质,它没有浓密的树荫,但这些丝毫不足以减少桃树的魅力。

每逢三月,便是这儿最热闹的时候。桃树开起了花,淡粉的花瓣,柔媚的花蕊,加上那恰到好处的花香便是桃花了。我们会约上几个伙伴在树旁放风筝,在嗅着桃香的空气中把风筝送上天,绕了一圈回来,我们甚至会满足地嗅起风筝,似乎觉得连这风筝,也夹带了芬芳。那些胆大的男孩,却对花旁的飞虫感兴趣,透明的塑料袋,一下子网住了贪食的蜜蜂,他们便很得意地大笑。风却把花粉吹向他们鼻尖,冷不丁地,觉得鼻头直痒痒。隔壁的大婶手巧,总是挑上些饱满鲜嫩的桃花,回了家制成花茶,给孩子们分上几袋。到了季末,女孩们便会精心地选些花朵,在阳光下烘上几天,缝个小袋,把花干一股脑儿全塞进去,做成花包,等到花谢了,还能闻闻。

盛夏亡时,桃花谢尽,清新的枝干上冒出几个嫩青的脑袋。那是小桃,我们一天天巴望着它长大。有些馋不住的,见桃子成型,不管它还青涩,便往嘴里塞,到头来,吐出桃子直抱怨。

……

如今,置身于繁忙的学习生活,家在几年前搬进繁华的大街。每天听着马路上的喧嚣,嗅着一座城市的紧张气氛,总会忆起那儿时的桃树,那桃树下留下的童年回忆。

恰是三月,小巷里,该还是桃树飘香吧?走在回家的路,风卷起尘土,心底却不觉溢出一阵芬芳……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画家 以树为话题的作文 写景的作文片段 的那一刻作文开头结尾 我的好朋友小学作文 作文大赛获奖感言 给我快乐作文 关于励志的作文 小荷作文序言怎么写 英语作文建议信开头 小学生如何学好作文 优秀作文200字左右 我懂得了分享作文 描写地铁的作文 他也很可爱作文 4年级下册作文 公园景色作文 段考总结作文 什么什么一直都在作文600字 草作文600字 修身养德的作文 学校安全的英语作文 写动物的作文两百字 鲁迅的故事作文 暑假趣事作文500字左右 马鞍池公园作文 家庭生活英语作文 英语作文茶文化 狗狗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