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状物作文

桃树的四季_优秀状物作文500字

2020-02-08 11:15:01
相关推荐

树木,是天然出氧器,是人类必不可少的植物。隔壁家的老奶奶,种了一棵桃树。

春天,桃树开满了桃花。这繁花从树枝开到树梢,不留一点儿空隙。花瓣润泽透明,白里透粉,粉里透绿,嫩得似乎用手一挤,就可挤出满手水来。那花瓣呀,摸起来简直比绒布一般柔软。俗话说“红花还得绿叶扶”,桃树似乎明白这点,有点缀了一些小嫩芽,芽嫩而不喧宾夺主。

入夏,桃花凋零,叶子像吹气似的长,吹出了一个小树荫。桃子也长出来了。没成熟的小桃子长着,从指甲盖大小到巴掌大,从巴掌大到拳头大,从嫩绿到粉红,应了一句老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老奶奶将成熟的桃子摘下,总给我一些,自己也留些,还有的晒干,晒成果干,也不知用来干嘛。成熟的桃子可甜啦,咬一口,桃汁暴涌,令人回味无穷。

秋天,桃叶渐渐枯萎,弱不禁风,随风打转又上演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芭蕾舞”。而此时的桃树已是孤零零的一人,在风中伫立,不免有些凄凉。

入冬,一场大雪过后,桃树身上压满了雪,如同一位七旬老人,身穿一件白大袄。每当快新年之时,老奶奶的家人便来给它修枝剪叶。

桃树,我爱你。你是我童年中一段不可消除的美好回忆。我永远爱你!

指导老师:芮敏洁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做手工作文 作文首段 中考作文阳光 慢作文 感恩妈妈作文400字 2017广东高考作文 四年级作文秋天的校园 我和小女孩比童年作文 蒲公英借物喻人的作文 知识面前人人平等作文 人生与创造作文 语文六年级作文 作文开头赏析 我心中的大自然作文 阳光体育运动会作文 英语作文过去式初一 欢度国庆作文400字 家庭生活作文素材 亲情作文的开头 有关珍惜时间的作文800字 运动会有感300字作文 作文有哪些文体 二年级小作文100字 高中三年作文 女生灌肠作文 考研英语作文谁预测的准 我学会了游泳作文250字 葡萄作文 用英语介绍自己的作文 写人事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