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雷锋读后感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_初三读后感600字

2020-01-03 03:30:02
相关推荐

在大家的眼里,雷锋是一个助人为乐、充满爱心的人。做好事已经成为他的一个好习惯了。只要雷锋看见需要帮助的人,就会马上伸出援手。在大家的眼里,雷锋的身影就像寒冷中的一堆熊熊燃烧的火焰,使人们感到温暖与快乐。对于雷锋来说,做好事是一件平凡又快乐的事。所以“雷锋出差以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句话便在大家嘴里传开了。

雷锋是一个认真工作的人,被分配到的任务,他都尽自己的努力去完成;雷锋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在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后,又会去帮助别人做;雷锋是一个好学的人,在空闲时间里,他还会去读书,增加自己的知识。就因为他爱读书,所以如果在夜深人静时看见房间里的灯亮着,十有八九是雷锋在看书,完成自己的学习计划。

“我觉得一个革命者活着,就应该把毕生的精力和整个生命为人类解放事业——实现共产主义全部献出。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生为人民生,死为人民死。”这句话是雷锋在《为人民服务》最后的空白页上写的。没错,雷锋这种钉子精神和奉献精神让他成为团队里的焦点人物。这种典型对于部队建设,尤其是思想和作风建设,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这些字句在雷锋的诗中出现过。他以诗歌的形式道出了自己对宝岛台湾的了解与挚爱,对祖国统一大业的关注与热望。

雷锋在人民的眼里是一团永烧不灭的火焰,对于祖国则是不可缺少的骨干。所以,我号召大家一起争做“活雷锋”,做一个乐于助人、孜孜不倦的,爱国的人,为祖国增添光彩。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朋友500字作文初一 英语作文50词左右初一 心有明灯作文 法治故事作文 国庆节的英语作文 思乡作文开头 成功的快乐作文600字 消息作文200 关于冬天的作文 青岛旅游作文400字 游凤凰古城作文 家国情怀的作文标题 高中诚信作文 写冰糖葫芦的作文 这也是一种风景作文 军训趣事作文500字 自信的力量作文 我的自画像作文四百字 积木二年级作文 写姚明的作文 旅行见闻作文600字 游屈原故里作文 作文你让我更美好 我的家乡昆明作文 身边平凡的人作文800字 最亲的人作文600字 乡村振兴的作文 美丽的天津作文 防校园暴力作文 我为什么要上大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