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说明文

现代的新科技-纳米

2020-01-03 21:45:01
相关推荐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改变,让我们生活更加的便利,像纳米科技就是很好的例子。

纳米这个新科技原理,就是模仿莲花表面的出淤泥而不染的特性,这种用莲花表面纳米化结构清洁的物理现象,又称作莲花效应,因此科学家们就可以利用纳米的特性,运用在日常生活用品上。

它灵活运用了食衣住行育乐,这六项生活需求,像美国的果汁瓶,在食品包装添加纳米颗粒,就可延长保存期限;还有受美国总统喜爱的纳米领带,它是在衣料纤维上,涂覆疏水性的纳米科技,所以只要轻轻一弹,灰尘就会掉下来;甚至未来或许不用带厚重的书,只要带着一张比信用卡还要薄的电子书,就搞定了,因为电子书的面板是由上百万个纳米颗粒所组成,藉着电压控制了原子排列,组合成不同的字,这些都是利用纳米的好例子。<

介绍完纳米科技所带来的方便,相信令你大开眼界,未来也许还会发明出只要藉着我们的手指头,就可以控制生活周遭的纳米科技也说不定,因为发明本来就是要大家生活品质更佳,所以只要努力不放弃的科学家精神,和天马行空的想像力,我相信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逆风飞翔作文 中考满分写人叙事作文 苹果三年级作文 喜欢狗的作文 枫桥夜泊作文 四年级作文读后感400字 不破不立作文 写小熊的作文 这就是爱作文450字 格列佛游记作文 鸡蛋实验作文 关于体检的作文 劳动体验作文400字 分别的那一刻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幸福作文600字 我爱的人英语作文 我的暑假作文四百字 描写刺猬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放风筝 初中生优秀作文选 鲜肉月饼作文 写元宵节的作文500字 做作业作文 自由的作文300字 我的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有关清明节的英语作文 小金鱼作文450字 我是雪花作文 关于一篇写景的作文 作文最美的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