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800字读后感

爱的教育读后感800字_爱的教育读后感

2020-01-04 13:45:01
相关推荐

爱的教育读后感800字

《爱的教育》书共10个章节,包含56篇小日记;我们只是把我们读后印象深刻的其中的部分文章的感想写下,与大家分享:

《我们的新老师》一文中,我们看到的一位和蔼可亲,关心学生的好老师,他教学讲究方式方法,会用委婉的语言教育一些有小毛病的学生,更会用充满爱的语言去抚慰在战争中受到创伤的幼小心灵,老师讲到“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我们将会一起度过一年的时间!除了你们,我没有任何亲人了!你们就是我的孩子!我爱你们,所以不愿意批评你们中的任何一个,让我们用热情和真诚,共同建造美好的大家庭吧!”,真挚而又感人;

《我的同学们》一文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小学生形象,就像每天接送孩子看到的情形一样,是那样的亲切又自然;

《爸爸的话:我的妈妈》一文中,一个严厉的父亲形象,教育孩子要热爱并珍重自己的母亲,在人间所有的感情中,母爱是最无私而又神圣的!

《同学可莱蒂》一文中,仿佛让我看到了儿时的情形,懂事的小学生可莱蒂一边照顾生病卧床的母亲,一边帮家里干活,一边抽空学习,他乐观向上,没有因眼前的困难而悲伤,依然乐观积极。对比现在的孩子们,他们确实很需要进行一些困难和挫折教育;我时常给孩子讲述我们儿时生活在农村的一些经历,每次他都听到津津有味,但过后还是会因为一些小困难而牢骚满腹,哎——!

爱的教育读后感800字

最近和我们家的小学生白宇凡一同读了一本书——《爱的教育》,书中是一个意大利的小学生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发生在他小学四年级期间的一个个小故事。本书用质朴的语言记述了小学生的所见、所闻及所想,那发自内心的表白,充满爱和友情的情节,读后让人颇受启发。

一直来,我们希望孩子在一个充满爱心和友情的环境下健康成长,均衡发展;我想,作为象我们一样的年轻的父母们,往往在孩子的教育上会显得不知所措;我们习惯于每天把自己在对待孩子的教育问题上搞得紧张兮兮的,于此同时也把自己的压力无形之中传递到了孩子身上,把自己无法实现的一些个人愿望施加到孩子身上,让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过早失去童趣。由于家庭的原因和成长的环境差异,不同孩子的个性会有很大的差异,但我想做父母的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自己的孩子性格开朗、身心健康、内心充满友爱、热爱学校生活并最终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爱的教育》这本书,让我们看到的一个健康向上的小学生形象。小学四年级学生安利柯讲述了众多发生在学校和生活中的小故事,这些小故事都有一个共同的情感,那就是“爱”。这些“爱的故事”将真诚、友爱、坚强、善良、高尚的真情注入孩子们的心田,滋养着他们的心灵。通过读这本书,我们也深深体会到孩子们丰富和善良的内心世界,进而激发的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好好配合老师的教育工作,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一定要用“爱的方式”来教育孩子,感化孩子。

爱的教育读后感800字

我要感谢社会,人在旅途,从一个起点,到一个终点,而在旅程中,为你提供一切的,就是社会。它给了你家庭,给了你权利,给了你生活。总会有人有这样或那样的不满,只是人们缺少一颗感恩的心,才会沉淀出那么多的不满。我觉得感恩的心是一剂正确调整心态的良药。它告诉你:人们在感恩大自然的同时,也应该感激这个默默守在你身边的社会。

还要感谢的是在生命中出现的所有人,人生道路,曲折坎坷,不知有多少艰难险阻,甚至遭遇挫折和失败。在危困时刻,有人向你伸出温暖的双手,解除生活的困顿;有人为你指点迷津,让你明确前进的方向;甚至有人用肩膀、身躯把你擎起来,让你攀上人生的高峰,你最终战胜了苦难,扬帆远航,驶向光明幸福的彼岸。

我觉的“感恩”是尊重的基础。是爱的充分体现。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读完了《爱的教育》走入安利柯的生活,目睹了他们是怎样学习,生活,怎样去爱。在感动中,我发现爱中包含着对于生活的追求,只有不断的去发现,去感恩,才能让人

觉得得很温暖。爱,比珍珠更宝贵,比糖果更甜蜜,比水晶更晶莹,比群星更璀璨。爱是一种感觉,是一种令人快乐,是一种人人都想要而得到的感觉。爱能够使你微笑地面对生活,使你倔强地反抗命运,它是还魂的仙草,给罪人新生,他是慈爱的母亲,唤浪子回头,它既是一种获得,又是一种牺牲。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命运不会让你白白付出,它会用人间最珍贵的爱来回报你。大爱无形,大爱无疆。爱没有国别、区域、种族、敌我、恩怨等时间或空间上区分。这种博大的爱正是以宽容的胸怀,去爱所有的人或物,希望世间没有仇恨,没有猜忌、没有歧视、没有冷漠。希望爱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爱一个人,就要因对方的快乐而快乐,因对方的痛苦而痛苦!这就是爱!伟大的爱!博大的爱!纯洁的爱!无私的爱!

爱的教育读后感800字

每个人的人生阅历都有许多不同,所以会不禁会思考,到底什么是爱?爱会在哪里出现?但是读了《爱的教育》后,爱其实无处不在,只正如水中的鱼不会知道水的滋润,空气中的人不会感谢自然的恩赐。沐浴正如水中的鱼不会知道水的滋润,空气中的人不会感谢自然的恩赐。沐浴爱的阳光的你也不会感到爱的存在。

人们总是会去在乎一些大恩大德,但是却让一些平凡温馨的瞬间,在自己的心中偷偷地溜走了。“爱”是我们每个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字,可是,有时候,我们也常会忽略周围的爱,这些往往都被我们视为理所当然,而没有细细地加以体会。《爱的教育》让我感动的同时,也引发了我对于爱的一些思索。生活中的无处不在,只有心存感恩,才能感受到它的无处不在。

我觉得首先要感谢的是父母的爱,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们的劳累和那渐渐长出的缕缕银丝,那一丝一丝的皱纹。时间就这样在指缝中消逝。都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给予我们的何止是一滴水,是整个的汪洋,我们哪曾说过一个谢字啊!

我还要感谢的是我的老师们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是他们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着他人……著名的科学家居里夫人,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毛泽东也同样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爱的教育读后感800字

读一本好书,就像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借着4月23日世界世界读书日到来的这个锲机,再一次温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是透过一个四年级小学生在十个月中所写的日记内容,讲述了包含同学之间的爱,姐弟之间的爱,子女与父母间的爱,师生之间的爱,对祖国的爱所有围绕在身边的爱。故事没有跌岩起伏的情节,简单朴实的文字所描写出的是极为平凡的人物。但是,其中流露出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情感,会让人感受动不已。虽然没有初次拜读时的泪花,但心灵上却受到了更深的撞击。亚米契斯用他细腻的笔触体现出来的是近乎完美的爱。字里行间,都抒发了作者本人对爱的理解。这种情感是普通的,也是不平凡的。散发出的一种深厚,浓郁的情感力量,使人犹如置身爱的海洋。

我读了《爱的教育》后,最喜欢的是其中的一篇每月例话《少年笔耕》。

故事的主人公是个五年级的学生叙利亚,他为了帮父亲抄写书件,连续三四个月都半夜悄悄起来,模仿父亲的笔迹抄写……因为他的睡眠不足,学习成绩越来越差,他的父亲很失望,就叱骂叙利亚。但是叙利亚仍然半夜起来抄写,直到有一天被父亲发现……

我觉得叙利亚非常爱他的父亲,他第一次帮中蛤为了让父亲高兴,免得父亲认为自己老了,眼睛花了。后来,他认为这是他的义务,不做,就像偷了家进而的两角钱似的。尤其是他成绩不好,遭到父亲责备,要是换了我,我一定会把真相说出来的。可是叙利亚想说,却说不出来。他仍然半夜情不自禁地起来抄写,他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

叙利亚对父亲的爱,值得我们学习!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刚与柔的作文 优秀写景作文400字 游白水洋作文 我的家长作文300字 欲扬先抑的作文 书包的作文400字 保持良好的心态作文 彼岸作文 用名言警句写作文 第一次存钱作文 全国各地高考作文 我因梦想而美丽作文 五年级关于春天的作文 美丽安徽作文 游西湖的作文400字 批改作文用语 假期活动英语作文 勤奋作文议论文 打手板作文5000字 我的童年作文100字 英语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作文 我的哥哥 你的爱温暖了我作文800字 名师教你写作文 写玩老鹰捉小鸡的作文 拒绝网络暴力作文800字 红星闪闪作文 关于缉毒警察的作文 一路上有你陪伴作文 关于玩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