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小学五年级作文

读爱的教育有感 爱的教育读后感

2020-04-24 11:30:02
相关推荐

《爱的教育》全文采用了日记的形似,讲述一个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长的故事,记录了他十个月在学校,家庭,社会的所见所闻和他家人的信和老师讲的动人的每月故事。

爱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因其无影无形常常会被我们所忽略。《爱的教育》一书中描写了一群充满活力、积极要求上进、如阳光般灿烂的少年。他们有的家庭贫困;有的身有残疾;当然也有一些是沐浴在幸福中的。这些孩子虽然从出身到性格都有迥异,但他们身上却都有着一种共同的东西——对自己的祖国意大利深深的爱,对亲友的真挚之情。

对自己的祖国意大利深深的爱,在《爱的教育》一书中不时有出现震撼人心的爱国故事。像爱国少年他为了国家的尊严连钱也不要,把它全扔到了辱骂他国家的人脸上和头上。年轻的少年鼓手为不让自己的国家失败,冒着犹如暴雨般的子弹去求救,虽然最后他们胜利了,可他却永远失去了一条腿。我们做为炎黄子孙更应该要有一颗热爱祖国真挚的心,仁以为己任的想法,将我们中华五千年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让我们用爱国的热情洋溢全世界,感染全世界。

《爱的教育》中我想“爱会是什么呢?”这不会有明确的答案,但我知道“爱”是没有限制的,有小有大,小到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老师对学生的鼓励,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们的一个微笑……大到捐献骨髓、献血、为国献身……

爱是一种感受,是一种信仰,是一种追求,是……无法用准确的文字形容爱的定义,但是我知道,拥有爱的人,付出爱的心,人生必定是充实而无憾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刚与柔的作文 优秀写景作文400字 游白水洋作文 我的家长作文300字 欲扬先抑的作文 书包的作文400字 保持良好的心态作文 彼岸作文 用名言警句写作文 第一次存钱作文 全国各地高考作文 我因梦想而美丽作文 五年级关于春天的作文 美丽安徽作文 游西湖的作文400字 批改作文用语 假期活动英语作文 勤奋作文议论文 打手板作文5000字 我的童年作文100字 英语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作文 我的哥哥 你的爱温暖了我作文800字 名师教你写作文 写玩老鹰捉小鸡的作文 拒绝网络暴力作文800字 红星闪闪作文 关于缉毒警察的作文 一路上有你陪伴作文 关于玩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