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一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一第一单元作文:写触动心灵的人和事

心灵触动的事_触动心灵的力量作文800字

2020-01-04 20:15:01
相关推荐

初春的阳光格外明媚,我和爸妈一家三口准备到离家不远的九龙渊公园来次野炊。

一路上小鸟的歌声作伴,花儿的芬芳萦绕,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目的地。公园里早已布满了成群的游人,他们在尽情享受着春天的妩媚风情。

我们也找了块空地,爸爸在地上铺上一块花布,妈妈把随身带来的食物摆了上去。三明治,巧克力,烤鸡翅,全是我喜欢的美味儿。我早已按捺不住残嘴巴了,全然不顾吃相,没等老爸发话,就大吃了起来。不一会垃圾袋就布满在四周,爱护环境从我做起,公共卫生人人有责,似乎我早已忘到了脑后。突然,一只大手放到了我的肩膀上,“快看那边!”这是爸爸的手,我下意识地朝爸爸指的方向瞥了一眼。原来是一个满脸稚嫩的小男孩,大概六七岁的样子,手中拿着一个垃圾袋,衣着并不算华丽,可脸上已布满晶莹的汗珠。原来小家伙正在不远的地方捡垃圾。我满不在乎地对爸爸说:“不就是捡捡垃圾吗,有什么了不起,我小时候也干过呀!”我不屑一顾地又开始大吃起来,毫不在意爸爸的话。

“哥哥,请不要再丢垃圾了!”不经意,小男孩已跑到了我的身边。“老师和爸爸妈妈都说过,要爱护环境,不能随便丢垃圾的,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我看了看小男孩,他撅着小嘴,似乎很正经的样子。我看了看四周,才发现我已置身垃圾的海洋,我看了看爸妈,他们朝小男孩竖起了大拇指。我突然间明白了,爸妈为什么没有提醒我收好垃圾。

是呀,一个比我小的孩子都能做到从我做起,何况我比他大多了,又有什么理由不爱护环境?我的脸滚烫滚烫的,我渐渐为刚才的行为而羞愧。这位小男孩的举动既让我敬佩,又让我愧疚,他的话语深深地触动了我。对于这位小男孩,我无言以对,拿起身边的一个袋子,加入到他的行列中,开始四处捡起垃圾。不知不觉,公园里已经干干净净,我抬起头看了看,原来这里还有那么多小孩在做同样的事情,他们不知疲倦,在那么认真地从很多大人身边走过。

人们总说,长大了学到的知识也增多了,可就在这个晴朗的早上,我才发现自己丢掉的东西也太多了,是他,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小男孩帮我寻找到了那份丢失的东西。我的心灵被深深触动了,是在内心深处,这种触动是无形的,但却给我带来无穷的力量!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礼让行人作文 一件什么的事作文400字 开学500字作文 公开课作文300字 未来的科技作文 计划作文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提纲 我爱祖国300字作文 2018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超能力 作文 友情作文结尾 爱我中华作文开头 天气变冷了作文 关于甘蔗的作文 我爱地球作文 写作文我的老师 游灵栖洞作文 榜样的力量作文 17高考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300字作文 初遇作文600字初一新生 学习滑板作文 六年级小学英语作文 又见作文600字 守护作文800字 作文印记 追逐梦想作文 升入初中的感想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150字 猫的特点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