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

笨嘴老爸_我的老爸作文600字

2020-01-06 08:15:01
相关推荐

其实,我老爸很“牛”的,他是“武大”毕业的高才生。虽然武汉大学的名气比不上清华北大,但也是“杠杠的”名牌大学哟!

他学历这么“牛”,嘴却笨得出奇。他的普通话,常让人听得一头雾水。就说“课文”的“文”吧,他总读成“云朵”的“云”。上一二年级的时候,老师要家长报听写。刚开始,他抢着给我报,可每次我都写得一塌糊涂。(嘿嘿,不能怪我,因为他总报得一塌糊涂。)而妈妈报,我几乎次次全对。后来,他只好忍痛放弃了这项“专利”。

有一次,妈妈不在家,老爸说要在家招待客人,他先出去买点东西。我想:我都这么大了,得学妈妈把家里收拾干净,于是,我拿起扫把扫啊扫,洗好拖把拖啊拖,拧干抹布抹啊抹……屋子里焕然一新。“哈哈,等老爸回家,大大的表扬肯定会有的,说不定还有物质奖励给我哩!”我正美美地打着小算盘,老爸开门了:“作文写好了吗?”“作文?什么作文呀?”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原来,老爸出门交代我的是“写篇作文”,而我听成了“要来客人”。不等我解释,他就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你们说,我有多冤啊!

老爸普通话说得不标准,还有一点儿口吃。单位开会,别人都是侃侃而谈,他却一言不发,而是把自己要讲的内容事先打印出来。唉,可怜的老爸!

妈妈告诉我,老爸小时候上的是农村小学,老师们都不会说普通话,所以,他普通话才说得这么糟。这些年,老爸吃够了“嘴笨”的苦头,就特别希望我能练出过人的好口才。亲爱的老爸,放心吧,长江后浪推前浪,我嘴上的功夫一定会远远胜过你的!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去过的地方英语作文 文星网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观察螃蟹作文 写狗的作文600字 作文小学生 写秦始皇的作文 童年的作文350字 写乡村的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350字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4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初三 精彩的课间作文 借月抒情的作文 阅读照亮人生作文 中学生作文500字 童话作文的题目有哪些 写秋的作文100字 回顾六一儿童节作文 抹不去的思念作文600字 爱国作文开头结尾 人生如考试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200字 老师真好400字作文 思念妈妈的作文 青蛙音乐会作文 我的办法多口头作文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 盼望长大作文600字 为自己努力作文 阳光作文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