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记叙文 > 记叙文1000字

我和小树同成长_记叙文1000字

2020-01-07 16:45:01
相关推荐

我家就住在小溪旁,小溪两旁绿树参天、杨柳拂堤,水面上绿波荡漾,那些大树千姿百态,有的伸出修长的枝丫,似调皮的娃娃;有的奋力张开翅膀,似飞翔的大雁……听爷爷说,那些树是前几代的长辈栽种下来的,冬去春来,它们总是默默地陪着我,伴我茁壮成长。

大自然中的树木并不需要人们去特地培育,只要有土,它们就能自己寻找阳光、雨露的眷顾。在沙漠里,它们就是绿色的屏障;在公园:最大的用处是制造氧气。它会吸入二氧化碳,吸附空气中的有毒物质,使空气变得更清新……想到这里,我多么想亲亲手栽种一棵树呀!

两年前的一天,我和小伙伴们来到一片空地上种树。几位小伙伴有的拿起镐去刨坑,一镐一镐的刨着;车子吱吱呀地唱着歌前进。空地上风声、喊声和锹镐的撞击声汇成了一支欢乐的交响曲。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我们终于把树苗种好了。那时,阳光暧洋洋地照着大地,我仿佛觉得树苗已经发芽了,又好像觉得它们已经长成了一棵棵参天大树,守卫我们的家园。

春暧花开时,我和小伙伴们喜欢在树的周围玩耍。微风拂过我的脸庞,我的心情在清风的吹拂下变得舒畅起来。骄阳似火的盛夏,我在大树下乘凉,知了在树上鸣叫,那感觉真的好惬意!

两年后,我和几个朋友相约去看种下的小树苗。一路上,欢快的小鸟在枝头敞开歌喉,柔和的春风在树林间穿梭,清澈的溪水在轻轻歌唱,我们踏着欢快的脚步,向小树们走去。当我们来到当年种下小树的地方时,一股夹杂着泥土芬芳的清新之气扑面而来。啊!那柳梢已经被绿意装扮一新,柔柔的柳条在风中舒展。微风轻轻的吹来,平静的湖面漾起了一圈圈美丽的涟漪,在柔和的阳光照耀下,湖面显得熠熠生辉。看着自己亲手栽下的小树已经长大成“人”,我忍不住摸了摸它那柔软的枝条,嗅一嗅它那清新的味道。在我眼星,那马路、流水、小桥、大树,已经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我马上拿出相机,把这一美景定格成永恒。

看着小树,我突然明白了:一棵树的成长过程与一个人的成长是多么相似。小树的成长必须经历过风吹雨打,努力汲取来自大地母亲的营养,不断地向上得到阳光与雨露的滋润!我们需要经历无数的磨难与挫折,努力向老师、向书本、向其他人学习知识,要不断勇于去竞争井体现自己所存在的价值,不断挑战自我,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在前进的过程中,我们会有许多的挫折与困难,但我们得勇敢地去面对。我宁愿我脚下踩着的是碎石,虽然硌脚,但我不会后悔。因为我相信,碎石路走完了便会是一马平川的阳光大道。那时,我们就是强者,就是勇士。

小树是我人生征途上的好伙伴,它们和我一起茁壮成长。在经历风吹雨打之后,我们一定会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