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700字

《人性的弱点》读书笔记_人性读书笔记700字

2020-01-07 02:00:01
相关推荐

“它不花什么,但创造了很多成果。它使接受它的人满足,而又不会使给予它的人贫乏。它在一刹那间发生,却会给人永远的记忆。没有人富得不需要它,没有人穷得不拥有它。它为家庭创造了欢乐,使朋友间感到亲切的问候。它无处可买,无处可求,无处可偷,因为在你给予别人之前,它没有实用价值。”这是卡耐基《人性的弱点》中关于人格魅力修炼中的一段话,“它”是什么呢?——微笑

微笑是一种表情,它魅力无穷。

一个衣着寒酸、面容有些丑陋的妇人会因为她脸上温暖的微笑而显得圣洁、安静、从容而美好;一个正准备抢劫银行即将走进监狱的男子因为一个女孩无意的回眸一笑,他的人生有了最可贵的改变;一个在课堂上因为着急而表达不清的学生会因为老师的微笑而变得自信;一场灾难过后,在废墟上站立的人们的微笑,那是一种撼动我们心灵的坚强,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微笑像春风,丝丝缕缕拂过人的心田,抹去烦恼痛苦和伤痛,催人进取,给人美好和幸福。

同样,微笑, 表现心境良好。面露平和欢愉的微笑,说明心情愉快,充实满足,乐观向上,善待人生,这样的人才会产生吸引别人的魅力。

表现充满自信。面带微笑,表明对自己的能力有充分的信心,以不卑不亢的态度与人交往,使人产生信任感,容易被别人真正地接受。

表现真诚友善。微笑反映自己心底坦荡,善良友好,待人真心实意,而非虚情假意,使人在与其交往中自然放松,不知不觉地缩短了心理距离。

表现乐业敬业。工作岗位上保持微笑,说明热爱本职工作,乐于克尽职守。如在服务岗位,微笑更是可以创造一种和谐融洽的气氛,让服务对象倍感愉快和温暖。

那么,我们约定,请将微笑常挂在嘴角。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坚持成功的作文 三年级下册语文作文100字 高考诗歌作文 梅花怎么写作文 我想当一名消防员作文 我多想作文 刷新自我的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遨游书海作文 长大后我就成为你作文600字 我的妈妈作文250字三年级 人云亦云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450字 叙事抒情作文800字 摔跤吧爸爸作文 关于宽恕的作文 乡村秋色作文 美丽的丰县作文 作文 中秋 关于军训体会的作文 作文我的爷爷300字 关于坚守的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300字 春天作文250 关于企业家的英语作文 周末作文写什么 曾经努力奋斗的事作文 有关关爱的作文 仿写安塞腰鼓的作文 可以套用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