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青铜葵花读后感

读《青铜葵花》有感_小学读后感500字

2020-01-07 12:15:01
相关推荐

小男孩青铜家的环境十分艰苦,而在这艰苦下,青铜与葵花的兄妹情却分外深厚。葵花为了给奶奶挣钱看病,于是坐着船儿去江南捡银杏果了,而青铜却并不知道葵花去哪儿了,就天天晚上提着灯笼等候葵花,这时多么深厚的、在艰苦环境下也有的兄妹情谊呀!

我自己的身上,也有这样的深厚情谊。那是在三月考火炬金奖的时候,十人随机组成一个小队来共同完成一个全新的任务。我们素不相识,但在活动中逐渐团结一心,共同面对困难和问题,共同进步。在外出考察河流的时候,面对从来没有接触过的课题,我们没有退缩,而是各自分工:“你去考察河边的植物,你俩去考察河水,你俩访问周边建筑与居民……”考察的过程中,同学们互相帮助,需要相机时,马上有热心的同学递上来;需要纸笔时,笔和纸不知从哪儿就递了上来;遇到困难时,立刻就有人关切地凑上来并帮助出出主意。我们这一群素不相识的伙伴,心早就连接在一起了,一起互助着大步向前、共攻难关,圆满完成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任务,攻取金奖!

在金奖结束时,我们十人已经结成了好兄弟好姐妹,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大家互留QQ和电话,不舍地、依依地告别。这是一份多么珍贵的情谊啊!

在艰苦环境的历练中结下的深厚情谊,不仅温暖着葵花、青铜兄妹俩,也将一直温暖着我的心!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