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学科教案 > 语文教案 > 五年级语文教案

《索溪峪的野》教学设计 教案

2020-01-08 23:00:01
相关推荐

◆您现在正在阅读的《《索溪峪的野》教学设计》文章由收集。一、教学目标:1、认识5个二类词,并能理解。2、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感受索溪峪风景区天然野性的自然风光。3、领悟作者抓住景物特点,先概括表述再具体描写的表达方法。二、教学重点、难点:感受文中表达的索溪峪的野性美,懂得作者是怎样把这种美写出来的。三、教学模式: 自主开放式、合作学习式四、教学准备: 搜集有关索溪峪风景区的资料,课前欣赏张家界的风光。五、教学过程:<一>、导入释题 今天,我们一起走进张家界的索溪峪,细细领略这原始而又神奇的风光。通过预习,你知道这儿的“野”是什么意思吗?(纯天然的野性美)那么课文是从哪几个方面写索溪峪的野的。(山野、水野、动物野、人野这4个部分)你最喜欢哪个部分呢?<二>、自学课文 读你喜欢的部分,要求: 1你体会到了什么? 2把你喜欢的句子多读一读,并向其他同学推荐。(一)学生自学,讨论(二)全班交流(三)1交流山野 相机出示图片A、百丈峡、一线天 这样的悬崖峭壁使人望石而惊心,闻名而胆颤。B、十里画廊、西海峰林 这就是一种磅礴的美,千峰万仞,绵亘蜿蜒,令人豁然开朗,浩气长舒。C、横栏绿水、高峰平原、热恋情人、窈窕淑女、峰海云天 索溪峪的山-真是千姿百态,别具一格。 相机出示句子,指导朗读 小结:索溪峪的山的确有着与众不同的美,这种美,是一种惊险的美,是一种磅礴的美,是一种随心所欲的美。我们都不禁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2、交流水野 (1)交流,相机出示句子:索溪像是一个从深山中蹦跳而出的野孩子……一会儿横铲一脚,将山路拦腰截断。指导朗读 (2)小结:索溪这个野孩子真真是调皮,它由着自己的性子,一会儿奔跑,一会儿慢走,一会儿拐弯,一会儿直走。不过,百闻不如一见,现在我们就一起来欣赏索溪水的野吧 (3)、看录像:水野3、交流动物野 (1)、出示猴子图片 (2)、这些猴子真是可爱、调皮,无所顾忌4、交流人野A、过渡:山野、水野、动物野,在如此无拘无束的氛围中,谁都会忘情,谁都会露出自然本性,把你找到的人野这部分的好句推荐给大家。B、交流C、总结:此时,人们再也没有什么规矩呀,考究呀,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人工的粉饰,有的则是真,是扑。因此,作者行走在这样的山水间,心情特别,他感到从未有过的快慰,从未有过的清爽,索溪峪的野,荡涤着他的胸怀。<三>、交流写作方面的所得<四>、选喜欢的部分口述内容,感受美丽。<五>、作业: 从下面的三题中任选一题 1把你喜欢的句子读读背背,并摘录 2用神笔画出美丽的景色。 3找一找家乡的“野”运用写作方法来写。板书设计 索溪峪的“野” 山 姿态各异水 蜿蜒盘旋 “野” 自然美、天然美物 自由自在人 反朴归真>>《《索溪峪的野》教学设计》这篇教育教学文章来自[趣文网]www.qwen.cn收集与整理,感谢原作者。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书包的自述 四年级作文编童话故事 关爱父母的作文300字 友情篇作文 草船借箭缩写350字作文 我的舞蹈之路作文 八年级上册英语第二单元作文 我和我的祖国作文800字 由景及人的作文 人生三乐作文 2017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懂你作文600字初二 对快餐的看法英语作文 己所欲亦勿施于人作文 难忘的乡村生活作文 一篇观察作文200字 我的同学的作文400字 西湖一游作文 美丽的什么400字作文 在路上的作文600字 我爱读书作文三百字 假如我是科学家作文 不一样的爱作文600字 关于写传统节日的作文 有关谎言的作文 摘葡萄作文100字 欢乐谷英语作文 那种温暖作文 观察动物和植物的作文 大学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