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四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 小学四年级下册语文第六单元作文:乡村景色

乡村风光_乡村景色作文700字

2020-01-11 13:45:01
相关推荐

这次活动使我体会到农民伯伯的辛苦。国庆节假期,亲戚邀请我去乡村参加婚礼。我从来没有去过乡村,所以可激动得不得了。我们凌晨三点半就要起床,然后要开汽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程才能到达。我们几个孩子虽然很兴奋,但不一会就都睡了。

“醒醒!醒醒!我们就要到了!”我睁开眼一看,哇!这里和城市可大不一样,没有高楼大厦和平坦的柏油马路,也没有川流不息的汽车。在没进村子前是一片一眼望不到边的庄稼地。小路的两旁盛开着许许多多鲜艳的野花,花儿都展开着笑脸好像在迎接我们;粗壮的大树像强壮的士兵一样在小路的两旁站岗。沿着小路不一会就进了村子,一排排的平房整整齐齐在道路的两边;用砖铺成的小路虽然不宽也不是很平坦但是特别干净。当我们走进了要召开婚礼的那间平房,妈妈说:“你打开后面的那个门看看。”我怀着好奇心打开了门,哦!我看见茄子哥哥在和黄瓜姐姐做游戏,胡萝卜妹妹看见了,也不好意思地探出头来说:“算我一个!”跟我们打招呼。在正前方200米有一条小河,河边长满了芦苇,河的对面是小山,还有人在放羊,放牛。这里的风景可真好,就像走进了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

婚礼在中午举行,鞭炮声和礼炮声震耳欲聋,有很多乡亲都跑来看热闹。婚礼仪式在自己家的院子里举行,人们有的坐着有的站着,挤满了小院,在欢声笑语里给新郎新娘送去祝福。这一回我们城市里的孩子还体验一下乡村农民的生活。他们去地里摘棉花,我们就帮他们把棉花的外皮剥掉,把白花花的棉花装到盆里;然后还和几个乡亲去地里摘玉米,摘豆角,拔韭菜,再用小单车退回来。在烈日下我们满头大汗,我突然想到李绅的诗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就在我的眼前。

要离开了,这次活动让我知道了农民伯伯的辛苦,我还真有一些恋恋不舍,希望下次还能来到乡村。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1-11-27 22:19Lililiana_Woo[湖北省网友]IP:1960426230
    我从小在乡村长大,这篇作文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在田野间奔跑嬉戏的场景。现在在城市工作生活已经习惯了喧嚣和拥挤,看到这篇作文感到倍感怀念。祖国的乡村之美,让我们无论在哪里都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顶0踩0
  2. 2020-09-22 04:06寂寞浪子[海南省网友]IP:3407956332
    这篇作文写得真好,让我感受到了乡村的美好。乡村的风光虽然简单却又充满了自然的美和纯真的生活,让人心情舒畅。感谢作者分享这篇优美的作文。
    顶17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知音者 作文 被打屁屁作文 旅行的英文作文 学会宽容300字作文 秋天的作文500字 作文六要素 他的故事作文 一位印象深刻的人作文 校园一景作文300字初中 我最喜欢什么作文300字 游不二门作文 四年级观察绿豆的作文 写人特点的作文600字 什么叫状物作文 我是最棒的作文500字 沙漠作文400字 提建议英语作文 我在故宫修文物作文 南京红山动物园作文 孔子我想对你说作文 读懂作文800字 读书使人进步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初中 祖国作文800字 步入初中生活的作文 写景作文150字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西瓜 我学会了叠衣服作文 2017专四作文 一个人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