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扩写作文

精卫填海_小学扩写作文650字

2020-01-12 18:15:02
相关推荐

上古时期,部落首领炎帝,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儿,她的名字叫女娃。

女娃很喜欢玩水,父亲就带着她到池塘边打水漂;到河边游泳;到湖边划船……有一天,一个女仆给她讲关于东海的故事,女娃听得十分入迷,仿佛眼前就是海水,浪花拍打的岩石“啪嗒、啪嗒……”于是,女娃趁侍卫不注意,悄悄地溜出去,来到东海边,想一个人划船到东海的另一边。可是,女娃只在海上航行了一天一夜,一个海浪就掀翻了她的小木船,女娃永远消失在了海里。

等女娃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鸟窝里,许许多多花脑袋、白嘴壳、红色爪子的鸟儿围着她。经过一番询问女娃才知道,这些鸟儿和女娃一样,都是在大海中不慎溺水身亡后灵魂转化的。

听了鸟儿们经历,女娃心中愤愤不平,下定决心要把东海填平。就这样,女娃每天用嘴衔着石子往东海里扔,一年四季,不管夏天多么炎热,冬天多么寒冷,哪怕白嘴壳磨得血红,也没有一刻停息过。

有一天,女儿正在填海,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淋湿了她的翅膀,她拍打着沉重的翅膀,继续填海。这时,海里一一声巨响,一只海兽从海里冲了出来,张开大嘴想要吃掉女娃。原来,海兽听说女娃要填平大海,非常害怕,想趁机消灭她。眼看,海兽就要将女娃吞进肚子,女娃却像火箭一样猛地冲向海兽,用尖尖的嘴使劲啄着海兽,海兽的脸被女娃啄的青一块紫一块,有一只眼睛还被啄瞎了,海兽只得得灰溜溜地逃走了。

人们知道女娃的事情后,都被她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动,因为她填海时会发出“精卫、精卫”的悲鸣,所以人们给它取名叫——精卫。

直到现在你去东海边玩,也许还能看到有一只鸟儿正叼着石子填海呢!

作者;徐紫璇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1)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1-02-06 17:11刘述盛[湖北省网友]IP:1698059016
    这篇小学扩写作文精卫填海写得真生动650字里展现了传统文化故事魅力。
    顶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艾滋病的作文 大学生作文竞赛 欢聚作文 遗憾的事情作文 义卖作文开头 作文绿萝 春天的作文三年级 我的愿望作文画家 生活就是如此作文 我的爷爷600字作文 衬托作文 去烈士陵园的作文 落叶的作文400字 因为心中有爱作文 遗憾为题的作文 张继科作文 让我欢喜让我忧的作文 西红柿炒鸡蛋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一种食物作文 我最喜欢作文 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作文 改变自己作文600 夏天作文 我的忧愁作文 我帮助了别人作文 英语作文主题 卖书活动作文 储蓄罐作文 440字作文 跳舞跳的不好被打屁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