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扩写作文

精卫填海_小学作文4540字

2020-01-13 10:30:01
相关推荐

炎帝的小女儿名字叫做女娃,她非常想去海边玩,但身为部落首领的炎帝却认为大海危险,不让女儿去。

有一天,女娃背着父亲偷偷摸摸地去了海边。她将船划到大海中央时,原本平静的海面突然风号怒吼,将女娃和小船一起卷进了海里。

后来,女娃的灵魂化为了一只名叫精卫的小鸟。它每天都会从西山衔来石子和树枝扔进海中,坚定地说:“我一定要把你填平,才不会让更多的人像我一样被你害死!”大海嘲笑它说:“我无边无际,你绝对不可能把我填平!”

尽管遭到大海的嘲笑,精卫仍不灰心。无论是倾盆大雨还是烈日炎炎,它都照样从西山衔来石子和木条,然后又冒着大雨和烈日飞往东海。哪怕它脚底下面的海浪一浪高过一浪,随时都有可能把它淹没,它也从没有想过放弃。

有一次,精卫像往常一样去西山衔石子和木条,身旁草丛里的一条毒蛇,猛地窜出来,露出锋利的牙齿,扑向精卫,咬住了精卫翅膀上的羽毛。精卫奋力向空中飞去,翅膀上的几片羽毛被毒蛇扯去,随风飘浮,可它嘴里仍死死地衔着石子,继续飞往东海。

一只名叫大飞的小鸟,被精卫执着的精神感动,便和精卫结成夫妻。转眼几年过去,精卫和大飞有了成千上万的子孙后代,它们在精卫的带领下誓死填平东海

作者:金刺渤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艾滋病的作文 大学生作文竞赛 欢聚作文 遗憾的事情作文 义卖作文开头 作文绿萝 春天的作文三年级 我的愿望作文画家 生活就是如此作文 我的爷爷600字作文 衬托作文 去烈士陵园的作文 落叶的作文400字 因为心中有爱作文 遗憾为题的作文 张继科作文 让我欢喜让我忧的作文 西红柿炒鸡蛋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一种食物作文 我最喜欢作文 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作文 改变自己作文600 夏天作文 我的忧愁作文 我帮助了别人作文 英语作文主题 卖书活动作文 储蓄罐作文 440字作文 跳舞跳的不好被打屁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