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爱的教育读后感

爱的教育读后感_初二读后感500字

2020-01-14 23:30:01
相关推荐

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让我深受教育。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爱很简单,可以是关爱,也可以是腻爱。但腻爱不能太过度。

这本书主要讲了意大利小孩安利柯的生活和学习。让我深受感动的是“爱国”,这篇文章讲了安利柯对祖国的热爱和关心,因为他有许多理由喜欢他的祖国;他的父母在意大利,他有许多朋友在意大利,他流着意大利人的血,他周围美丽的环境和一切都属于意大利,这些都是安利柯爱国的理由。爱国不一定要去牺牲,只要我们有颗爱国的心,为祖国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爱国,保护坏境也是爱国。绿化坏境和我们身边的小花、小草、大树也是爱国。我们每做一件好事就是在爱国。把一件小事一次又一次的去敌,也会成为一件大事。随着我们的年龄不断的增大,也就为祖国做的页献也就越来越大。但是为祖国想要做更大的贡献就要有知识,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

我们身边一定有很多这样的故事,比如:我们院子里有几棵小树,但小树好久没人浇水了,都快枯死了。我和我们院子里的几个好朋友拿了一桶水给小树浇了水,过了几天小树就活了。

假如别的国家来侮辱我们国家,我一定会努火中烧。

这本书中全都是爱,这本书中没有乏味的说教、也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平凡的日常生活,但这里充满了对国家、社会、民族的爱,充满了对父母、老师、朋友的爱。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刚与柔的作文 优秀写景作文400字 游白水洋作文 我的家长作文300字 欲扬先抑的作文 书包的作文400字 保持良好的心态作文 彼岸作文 用名言警句写作文 第一次存钱作文 全国各地高考作文 我因梦想而美丽作文 五年级关于春天的作文 美丽安徽作文 游西湖的作文400字 批改作文用语 假期活动英语作文 勤奋作文议论文 打手板作文5000字 我的童年作文100字 英语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作文 我的哥哥 你的爱温暖了我作文800字 名师教你写作文 写玩老鹰捉小鸡的作文 拒绝网络暴力作文800字 红星闪闪作文 关于缉毒警察的作文 一路上有你陪伴作文 关于玩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