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散文

那一天我流下了幸福的泪花

2020-01-16 15:45:01
相关推荐

“我们赢了!”当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声,把胜利的红旗指向我们班时,我们顿时疯狂了,尖叫声、呐喊声、欢呼声,不绝于耳,那一刻我流下了幸福的泪花,这个冠军确实来之不易。

那是我们五年级下学期与隔壁班的一场拔河比赛。我们和隔壁班是一对“老冤家”,在一到四年级的几次拔河交锋中,我们总是孔夫子搬家—尽是书(输),他们给我们取了一个外号“病关索”。这次,我们暗下决心,一定要打一个翻身仗。那一天,万里无云,蝉儿嘶鸣,空气热得让人窒息。我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班主任派我和李兆鹏两个“胖子”打头阵,我们趁对方轻敌的心理,一鼓作气,以摧枯拉朽之势,将麻绳迅速地拽向我方,哨响了,一比零,我们先声夺人,取得了梦幻的开局,老师与我们击掌相庆,心中不免有点沾沾自喜。第二局,由于我们的思想有点松懈,隔壁班又显示出他们的“王者之气”,步步为营,使我们的“阵地”一寸寸的丢失,我们的体力渐渐不支,麻绳瞬间倒向了对方,一比一,我们丧气www.qwen.cn地瘫坐在地上。班主任拍拍我们的肩膀说:“打起精神来,失败乃成功之母。”经过简单的排兵布阵,第三局“战斗”打响了,比赛异常激烈,双方展开了“拉锯战”,你争我夺,势均力敌,平分秋色,仿佛空气凝固了一样。呐喊声震耳欲聋,加油声此起彼伏,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一步,两步,三步……我们咬牙坚持着。终于,哨声响起,胜利的天平又倾向了我们,二比一,我们拿下了这场比赛,全场欢声雷动,我们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

通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每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就会想起这场比赛。它给了我生活的勇气和前进的动力,我永远会记住那一天。

(江西省上饶市第四中学七年级(13)班)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 狐假虎威作文 有所畏有所不畏作文 关于松的作文 初二语文一单元作文 班级卫生的作文 有关变化的作文 弘扬传统文化作文素材 作文掌声响起来 宜昌的冬天作文600字 中华美德作文600字 二年级作文一百字左右 屠夫与狼作文 杭州西湖作文350字 遇见作文800字初三 让座的作文 英语高考作文满分多少分 春天就这样来到我身边作文 未来的食品作文400字 青年 作文 关于写景的作文题目 关于吃一堑长一智的作文 爱的味道作文600字 写勇气的作文 上海作文300字 朋友的作文结尾 环境的变化作文600字 失败也是一种幸福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后羿射日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