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教师天地 > 教学工作计划

小学08--09学年第二学期中高年级组教研计划

2020-01-16 23:15:01
相关推荐

◆您现在正在阅读的小学08--09学年第二学期中高年级组教研计划文章内容由<趣文网>收集, 本站地址:www.qwen.cn,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小学08--09学年第二学期中高年级组教研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整个教研工作的全局,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坚持以人为本以课题为引领,以努力推进素质教育为中心,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在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的指导下,以郑州市教研室语文教学工作为指导,认真落实学校工作计划的要点。抓住教育科研,提高教研水平,提高课堂教学实效,完善教研职能,提升教师素养。

二、工作目标

1、深入研读教材,扎实提高课堂效率。

2、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研讨,实现多元并存。

3、 抓好青年教师的培养。

继续开展结对活动,每位骨干教师与年轻教师结对,以老带新,

以新促老,坚持互相听课,从备课、上课、作业批改等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互相交流,共同提高。使本教研组所有成员在新的形势下再上一个台阶。

4、正常开展教研组活动

按学校里规定,每周二组织一次教研活动,争创一流教研组。

三、工作重点

1、组织全体语文教师认真研读学科课程标准,认真研读现行教材,准确把握学科教学目标、教材特色和编写意图,合理使用教材,充分挖掘教材和生活资源,全面提高学生素养。

2、开展多种形式的课堂教学研讨,同伴互助,上好汇报课、示范课、公开课和考核课,在集体备课、说课、听课、评课中共同成长。[_ www.xxjxsj.CN 趣文网=}

3、语文组每位教师要在学校国家级课题的引领下,积极投入各子课题的研究,通过研究,提升理论水平,增加实践智慧,确保教学的高效。进一步加强课题研究过程管理,及时计划、及时总结,鼓励老师们能结合教学实际,积极撰写论文。

二月份:

1、制定教学计划、进度。

2、组织各班进行寒假作业展。

3、人人讲一节公开课,组内成员互相听课、评课。

三月份:

1、组内观摩课、评课活动继续。

2、集体备课,结对教师互相听课。

3、组织学生参加“学雷锋、讲雷锋故事”比赛。

四月份:

1、组织学生进行美文诵读比赛。

2、组织学生参加作文竞赛。

3、迎接期中教学质量检测。

五月份:

1、组织学生参加钢笔字比赛。

2、结合教学实际,积极撰写论文。

六月份:

1、组织学生参加“迎六一”手抄报展。

2、做好复习迎考工作及期末检测工作。

3、写好学生的评语。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教师节作文 学习方法作文500字 藏在我心中的秘密作文 他是什么样的人作文 开学啦作文100字 满分作文五百字 那一次我真高兴作文500字 形容小狗的作文 心得作文500字 关于直播的作文 天气作文100个字 作文老师我想对您说450字 小学语文作文教学设计 小毕考作文 作文今天发生的事 作文素材爱国 我的特长作文100字 表达谢意的作文 踏青作文 跳绳比赛作文350字 写作文有哪些手法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 作文题目我的 有关阅读的作文800字 与父母闹矛盾的作文 象征作文300 写动物的作文200 假如我是一条鱼作文 好一个秋作文 我心中的抗日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