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记叙文

勿思 秋天的收获

2020-01-19 14:00:01
相关推荐

 

一缕缕青烟从低矮的房屋缓缓升起。

人们凝望着逐渐坠落的太阳和染红了半边的天空。

清凉的小溪旁,我把我的脚丫子洗干净,背起箩筐赶忙去迎接这果实累累的时刻。

夕阳将我脚下这块金黄的草地染了个通红,我像是踩在柔顺的红绸缎上畅快。

我踱步走到母亲身旁,她朝我笑了笑,双手接过我的箩筐。那一霎那,我看见她爬满双手的皱纹。

我转头,无数金黄的麦田和着秋风卷起一层层海一样的波浪。

妈,我来呗。

我一把夺过她手里的箩筐便跑去摘那炸开花般的石榴。不去看她那呆愣的神情。

香甜的、诱人的石榴静静躺在我的手里。

耳旁忽然传来母亲的声音--

孩儿,吃吧。吃完就不饿了。

不吃,你吃,妈不饿。妈不饿。

骗人的,对吗?

我往后一甩,石榴稳当当落入箩筐内。不一会儿,我便集齐了一箩筐的石榴。汗水充斥我单薄的身体。偶尔过往的农民见此总笑嘻嘻调笑几句。

呦,你家娃儿懂事了!上了大学就是不一样啊。

呵呵。你这收获季节怎么样?

今年收成好,一箩筐呢(意思收获甚多)。

我微笑着听他们说话,也不吱声。

我是这个村里唯一一个的大学生。这里的每个人都那么善良淳朴,却又那么贫穷。出了大山是我们村唯一的目的。

初到城市的我是那么兴奋,整天整夜都睡不着觉。可我很快便明白了我和他们之间的差距。他们吃的山珍海味,我吃的是青菜馒头。他们穿的是名牌好衣,我穿的是地摊烂货。我和他们是两个不同的世界。即使脱离了大山我和他们也不会有交集。

自卑的我无法像任何人述说,对爸妈我也渐渐开始嫌弃、厌恶了起来。我恨他们为什么生下我又让我招受这种耻辱。我恨他们不能给我我想要的一切。可我知道,我恨的,其实是我自己!

于是我长时间呆在学校里也不让我爸妈来看望我。直到大二放假我妈说石榴成熟勾起了我的回忆我才勉强回来。

干了一天的活我和爸妈有说有笑的走了。

这一刻,我的心感到前所未有的宁静。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09-05 17:34八丈风声[内蒙古网友]IP:738186119
    秋天的收获,让人感受到勿思的努力和成果。
    顶19踩0
  2. 2021-12-27 22:39紫電淸灀[河南省网友]IP:1732044377
    勿思的秋天,总是充满着丰盈和希望。
    顶7踩0
  3. 2021-04-20 03:45消失的地平线[内蒙古网友]IP:1743503546
    @雨夜未眠。秋天是勿思最有灵感的时候,每天都能收获新的创意!
    顶2踩0
  4. 2020-08-11 08:51雨夜未眠。[云南省网友]IP:3389599768
    勿思大爱!每年秋天都期待收获的季节!
    顶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聪明的姐姐作文 三年级下册语文期末考作文 关于斗鱼的作文 锻炼作文 妈妈夸我真聪明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三年级 牛郎织女作文 阅读真有趣作文 拜访老师作文 文峰古街作文 旅游的作文200字 雅思作文网 快乐的国庆作文600字 写一个名人的作文 眼泪落下的那一刻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300字 聪明的作文 我爱冬天的作文 新闻类作文600字 诚信议论文600字作文 有关廉洁的作文 感恩清洁工的作文 想念爸爸的作文 意大利语作文 我们班来了新同学作文 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350字 网络是把双刃剑作文 同学变了作文500字 老师作文700字 辩论英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