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材料作文

以己为镜 方嗅蔷薇_初中材料作文700字

2020-01-22 02:30:01
相关推荐

大千世界,富贵繁华。内心的求知欲如猛虎一般,强烈非凡,却不敢轻涉。如何才能“嗅”其“芬香”呢?做到以己为镜。

正确审视自己是成功的关键。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某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曾子正因为每天多次自我反省,把自己当成一面镜子,才成为一代人人敬仰的大师。

以人为镜,明得失;以己为镜,正自我。李世民当时一句“以人为镜,明得失“而开创开元盛世。追其顾里,则是太宗对自己的审视,人只有肯正视自己的优缺点时,才听得去他人的谏言。能够正视自我是成功的基础。

羊肉串大叔阿里木,等卖羊串为生,将大部分积蓄用来资助贫困学生。田家炳老先生捐资投盖个所学校。这其中感动我们的不仅仅是他们的善举和善心,更多的是对自身价值的追溯。正因为他们把自己当做一面镜子,才能看见世俗下内心深处的心向所归。也难怪所资助的学生说:“以后也要做像他们一般,做天下有情人。”

以己为镜,福泽社会。吴斌一位杭州客运司机,2012年5月29日下午,他在驾驶大客车行驶于高速时被突然飞来的一个长方形碎片刺入腹部导致肝脏破裂,但他仍然强忍疼痛将车停稳,并提醒车内24名乘客安全疏散及报警,后因抢救无效死亡。年仅48岁。他在死亡的关头一心想着为他人着想,这种可歌可泣的精神,是我们当代人的标榜。他在自己身上寻找到精神所向,故为人民服务。他嗅的蔷薇想必是芬芳的。

反是不思已,“镜”难成,路难达。最能说明这一点的,便是小四的锐利言辞。郭敬明自从拍放《小时代》后被网民越黑越惨。可小四却一语指出他们的痛处:“当我在为梦想奋斗时,你们在熬夜打游戏,当我整天想着写作,策划拍摄合作时,你们在逛淘宝、玩微信。我成功了,你们却只会在那里冷嘲热讽,活该你们一辈子屌丝!”话虽狠,却是一针见血,连自己都不知道反省,难怪一直屌丝!这难道不对吗?

花花世界,却也荆棘丛生,难以近身。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心无猛虎,一生平庸。让我们从此时起,做个平凡却不平庸的人。以己为镜,审衣冠,正得失,明长短。共嗅繁华枝叶香。

“我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制作苹果奶昔英语作文 英语二作文押题 珍惜时间的作文议论文 四年级作文快乐的暑假 写春季的作文 五年级笫一单元作文 家作文400字 关于礼的作文题目 校园拔河作文 自己名字的含义作文 选择作文议论文 中学生活作文400字 好玩的地方作文 关于电脑的英语作文 七年级200字作文 有关创造力的作文 黄鹤楼 作文 海南游记作文400字 我真幸福作文400字左右 感恩老师的作文400字 考研英语作文如何准备 关于下课十分钟的作文 全球洗手日作文 邂逅春天作文 保护水源作文 防禁毒作文 触动心灵的瞬间作文600字 说明文怎么写作文600 山楂作文 做饭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