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读后感

《爱的教育》读后感_世界名著读后感1000字

2020-01-23 17:00:01
相关推荐

在书店看到《爱的教育》,就下定决心将其读完,书主要是以一个小男孩——安利柯,在一学年十个月里记载的日记,构成了这部作品的主要内容。吸引我的,似乎并不是其文学价值有多高,而在于那平凡而细腻的笔触中体现出来的近乎完美的亲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谊,乡国之恋……泰戈尔曾说:“爱是亘古长明的灯塔,它定晴望着风暴却兀不为动,爱就是充实了的生命,正如盛满了酒的酒杯。”爱是一种感受,是一种信仰,是一种追求,是……无法用准确的文字形容爱的定义,但是我知道,拥有爱的人,付出爱的心,人生必定是充实而无憾的。书中常有家长拽着自己不听话的孩子,慷慨的对老师对老师说:"他(她)要是不听话,你就狠狠的打。"时代发展到21世纪,我只能把这话理解成为善意的谎言。教师不适合充当暴力实施者,面对一群素质参差不齐的学生,我们需要的是充分的精力去打一场持久战,师生之间的一次簇膝长谈恐怕对于部分学生收效甚微,所以在师生之间建立一条"有情,有意,有恒"的道路,则更行之有效。而身为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体谅老师对我们的严厉,试想一下,如果老师对我们没有爱,他们会明天起早贪黑,只为能够在教室多待一会,为我们解题答疑?就是因为老师爱我们,我们与父母之间的代沟已经很深,父母含辛茹苦把我们抚养长大,而我们是怎么对待他们的,就像对待敌人一样,处处防着他们。难道这就是我们对父母养育之恩的回报吗?难道我们不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回报他们对我们的付出吗?父母对我们的要求很少,可能一个拥抱,一杯温水,一句“爸妈,我爱你们”~~就可以让他们满足,但试问我们又有几个能做到呢?书中所表现的爱国情怀我尤为感动,在每月的“少年英雄”,那些只不过还是些孩子,但他们为了自己的祖国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他们用鲜血换回了国家,保卫了他们所爱的祖国!我不禁想到我们祖国大地上也曾浸透了中华儿女的血。同样是为了自己国家的光明,同样可以抛弃一切地厮拼,我被这至高无上的爱的境界折服。我不需为祖国抛头颅了,但祖国需要我们的还有很多。爱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不仅仅对个人而言,更是以整个民族为荣的尊严与情绪。

我不能说我现在的学习是为了祖国,那太虚伪,但如果能够为社会做些什么,我想我应该还是可以的。现处于和平年代,我们没有为祖国贡献生命的需要,但我们会谨记,我们的中华的儿女,我们会保卫中国的利益。我们能够安心在学校读书,这是祖国给我们的权利,我们要用自己的努力回报祖国,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爱的教育》中,把爱比成很多东西,确是这样又不仅仅是这些。我想,"爱是什么"不会有明确的答案,但我已经完成了对于爱的思考——爱是博大的,无穷的,伟大的力量。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美好的一天的作文 奇妙的想象作文50字 长征作文 难忘的军训作文 动物作文英语 编写一个童话故事作文 理性思维作文 我喜欢的一项活动作文400字 我喜欢的昆虫作文 北京高考语文作文 描写植物的作文500字 狗忠诚的作文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作文300字 作文触动心灵的风景 小狗欢欢作文 有关内在美的作文 小鸟的声音作文 有关老师的英语作文 与端午节有关的作文400字 推车作文 第一步作文800字 姥姥的生日作文 森林防火知识作文 母爱的作文100字 留在心底的歌作文 豆芽的作文400字 英雄事迹作文400字 作文坚持800字 汾河二库作文 吹气球大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