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爱的教育读后感

读《爱的教育》有感_世界名著读后感400字

2020-01-02 19:30:01
相关推荐

在寒假里,我怀着崇敬的心情,一口气读完了意大利作家埃。德。阿米琪斯的日记体小说《爱的教育》。我深深地被小说中的一个个平凡人物又不平凡的思想品质所感动。这本小说虽然没有任何豪言壮语,却通过对生活的朴素描述让人感受到最根本的东西,爱。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不幸事件》这个故事。故事讲的是一个三年级学生罗伯弟在上学的路上看见一个一年级学生离开送他的妈妈往学校跑,因为跑的太快,所以跌倒在马路中间。这时,有一辆马车正向他驶去,眼看就要撞上去了,罗伯弟奋不顾身的跑过去救了这个孩子。可是自己躲闪不及被车轮轧断了一只脚。读到这里,我不禁为罗伯弟的勇敢行为和高尚品质感到了不起。我们要向罗伯弟学习,虽然不用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但是我们可以尽自己的全力帮助他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爱的教育》这本书真是让我受益匪浅,爱是无穷的,它有着伟大的力量,是教育中所不可缺少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温暖就是那么简单作文600字 初中作文我的新同学 写过春节的作文200字 放学之后作文 二年级介绍自己的作文 福尔摩斯作文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作文 my trip英语作文80字 2014安徽高考语文作文 扫墓的作文 走丢的作文 体育课的作文 奶奶的味道作文 作文奇妙的梦 三年级作文新学期的打算 老师的礼物作文 湖边风景作文 蒲公英的作文300字 初心依然作文500字 父亲的温度作文 城市文化作文 小学四年级作文教案 七年级写人写事作文 自作自受作文 chatgpt高考作文 亲情无价作文 三年级数学作文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作文 关于责任的作文素材 鸢尾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