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人物作文 > 我的妈妈作文

爱的守望者_描述母爱的作文800字

2020-01-24 06:00:01
相关推荐

我搂着她的腰,耳边风轻轻擦过。春光明媚,正是踏青好时节。

午后三四点,不温不火的阳光从白杨树叶间洒下,抬眼望去仿佛笼罩着一层淡淡的光圈。岁月静好,不知怎么忽然想到这个词,前方她不瘦削却也不宽阔的后背,默默为我阻挡了一些风沙。我不断地和她抱怨着琐碎小事,她默默听着,不时反驳一两句,待我恼羞成怒时,又沉默不语。路边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田野,绿色的小麦是生长的幼嫩模样,绿意盎然。田边不知名的小花这儿一丛那儿一簇,平白添了些野味儿。想起去年,她也是这样,骑车载着我去乡野,不过那时是盛夏,路旁的白杨树上起伏着一声又一声的蝉鸣。不过现在,我学业重了,她工作忙了,这样出来的机会也少了。我忽然内心一动,不再提烦心的事,脸上也浮现了笑容。

“这是狗吗?”我指着小河边一小群褐白相间的小动物。“是小羊啊!狗会吃草吗?”她惊诧的语气带着淡淡的无奈,“看来你真是太久没到乡下来了。以后带你多走走!”我笑着答应,心里却泛起淡淡的苦涩:已经进入了紧张的阶段了,等到毕业后上了大学说不定又要分隔两地,这样的“多走走”还能有几回呢?停了车,她拿出手机拍照,大片的金灿灿的油菜花绽放着张扬的笑容,绿油油的小麦尽情释放着生命的活力,美不胜收。我看着远处,一个小小的身影在田间移动,还是来喷洒农药的农民吧。偌大一片田野,只有他一个人在田间穿梭,一点一点细心的照料。他一定在守望着秋天的收获吧!那么大一片田,融入他的心血与汗水,收获时的喜悦一定非常强烈吧!身边的她,保养得再好的皮肤也有了岁月的痕迹,看起来一片乌黑的头发也可寻觅银丝的踪迹。她也像是守望者,守望着我的成长,我的成熟,成人。时间会渐渐带走一些,又会带来一些东西。

“我累了,你骑车背我吧!”我颤巍巍的控制着车的方向,缓缓前进。“不用怕,有我在呢!”身后传来她令人安心的声音。我不再胆怯。放开胆子向前驶去。

“我希望以后也有人能像这样听你抱怨而不生气,陪你去你任何想去的地方。”“不会吧,我脾气那么差。”“会有的。”她的语气那么的确凿。

其实有你就够了,我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她,我的母亲,用爱守望,陪伴我走遍人生无数个春秋。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玩手机的作文 说明性作文600字 美丽的许昌作文 尊老爱幼英语作文 靖江美食作文 有关成长的作文题目 作文我不再自卑 美丽的山林作文 我变成了天使作文 生活如诗作文600字 关于体操的作文 未来的学校450字作文 选择性忽视作文 人类起源作文 面作文 宁静的校园作文 平安出行作文 我的小狗作文400字 作文的结构框架怎么写 音乐课作文 妈妈对不起作文300字 我家的小院作文 描写秋月的作文 放弃也是一种成功作文 我的家乡泰安作文 议论作文题目 观察作文800字 青春的梦想作文600字 游玩方特作文 关于感动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