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750字作文

我误会了他_难忘的记忆作文750字

2020-01-30 07:15:01
相关推荐

至今我还是难以忘记那个在烈日下一瘸一拐的身影,无法抹去的记忆,使得我的惭愧与后悔都无法消逝。

记得那天,烈日的阳光盖在大地上,照着地上的人们,人们个个汗流浃背,以汗洗面。而就在这炎热的一天,我与同学约好去图书馆看书,我坐上前往图书馆的公交车,车上人潮拥挤,好似不想让公交车有一点儿缝隙。在拥挤的人潮中,我站在角落,后悔自己选错了时间。在高峰期坐公交车还是在炎热的夏天。汗水不免打湿了全身,此时上来了一位老奶奶,抱着一个大约一两岁的小孩子。应该是她的孙子吧!起初老奶奶抱着小孩子,但后来可能累了,便把小孩子放下来,但小孩哭哭啼啼的要抱着,老奶奶没有办法,只能吃力地弯下腰,抱起小孩,左手抱累了,就用右手抱,右手抱累了就用左手抱,两手交替着抱。

司机看不下去了就喊道:“有哪位同志学雷锋,给老大娘让个座?”无人回答,仿佛车内空无一人,司机又喊了一遍人,无人应答,大家只是渐渐的将目光投向我身边的一位青年身上,他大约20岁,戴着一副眼镜,看着一本书,给人的形象好似一个谦谦学子。看的舒适,《轮椅上的梦》是作家张海迪写的,我不禁感慨道:“写书的是个好人,可看书的……唉!”真是世态炎凉。

他并没有在意,我们的目光好像看不见我们,我不禁“感慨”道:“真是世态炎凉啊,所谓的雷锋精神已随云远去,不复存在了。”他似乎意识到我在说他,所以动不动想要说什么,但最终没有开口,只是起身给老奶奶让座,车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却不解,如果没有我的“感慨”,他才不会让座。

不一会儿,公交车到站了当我下车时,发现那位青年与我在同一站下车,但令我惊讶的是——他的腿上打着石膏,惭愧与后悔包围着我,我想道歉,却没有勇气,只是默默地祝愿好人啊,祝你一生平安!

回忆起这件事,正是印证了那句话——原来,“雷锋”就生活在我们的身边!

点评:文章有详有略,言之有序,内容生动具体,不失为一篇佳作。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寄情于物的作文600字 我的同桌作文四百字 关于中国崛起的作文 青春的作文题目 实干兴邦作文 有关落叶的作文 妈妈为我付出的作文 关于齐心协力的作文 抓螃蟹作文200字 和谐之美美在心灵作文 我成长我快乐作文600字 第一节生物课作文 初中语文优秀作文 不耻下问的作文 关于新闻的作文300字 写美丽的秋天作文 阜阳生态园一日游作文 父母之情的作文 春天二年级作文 折线图英语作文 爱心作文600字 优秀作文软件 八年级语文消息作文 和谐相处作文 美丽的平潭岛作文 关于节气的作文 端午节的作文300字优秀作文 我学会了什么作文二年级 漓江的作文 校园的风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