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读后感

读《播撒诚信的种子》_初中读后感550字

2020-01-31 08:45:01
相关推荐

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播撒诚信的种子》的书。里面有两个与诚信有关的故事最令我难忘。

第一个故事是《一千棵樱桃树》。它说的是乔治·华盛顿小时候的一件事:有一天,他的父亲递给他一把斧头,让他把自家庄园里影响果树生长的杂树砍了。还嘱咐他不要到自己的脚,也别砍伤果树。可是华盛顿一不小心,砍倒了一棵樱桃树。他怕父亲生气,就用杂树把樱桃树盖起来。傍晚,他父亲来到果园,看见了地上的樱桃,就知道华盛顿把果树砍断了。但他装作不知道,还夸华盛顿能干。华盛顿听了父亲的夸奖,脸一下子红了,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父亲,还请父亲责备他。可他父亲听了之后,却哈哈大笑起来,还对华盛顿说自己宁可损失掉一千棵樱桃树,也不愿意听到华盛顿说谎。

读了这个故事,我觉得文中的华盛顿是个有诚信的孩子。在生活中,不诚实的的人有很多。通常自己犯了错误没有勇气去承认,就撒个谎。这些人面对错误都有一种胆怯的心理,总觉得承认后会挨骂、挨打,或者有人会看不起你。其实他不承认,就等于错上加错,比做错了事更加严重。做错了事只要改正就好,但如果做错了事用撒谎的方式去隐瞒,那不等于告诉自己:做错了事不要紧,可以用撒谎去隐瞒。那么从此以后,你不就养成了撒谎的习惯。要知道,一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失去了诚实这个最起码的品质,那么没有一个人会跟这种人交朋友。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跑步作文300字 北海公园作文 描写猫的作文450字 优秀作文结尾 家庭的故事作文 关于四季的作文 真情故事作文 适应环境作文800字 我毕竟走过作文记叙文 初冬的原野作文 写小动物的作文400 本来我可以的作文 我的季节作文600字 科幻作文是什么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公园四季作文 我的朋友观英语作文 难忘的一天作文100字 心情作文600字 快乐十一作文400字 只要有梦想作文600字 心目中最好的老师作文 美好的选择作文600字 她的微笑作文800字 开卡丁车的作文 写酸菜鱼的作文 智作文 心中的自己作文 我最喜欢的东西作文 我的教室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