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记事

上海记忆

2020-01-31 11:00:01
相关推荐

可能是从小电视剧看的太多,我认识的第一个城市不是首都北京,而是上海。上海在我儿童时代的记忆一直是二三十年代老上海滩的样子——破旧的老房子、人力车、人潮拥挤的大街、斑驳的古墙壁以及灯红酒绿的夜生活。动荡之前的上海,歌舞升平,浪漫的一塌糊涂。

长大了,渐渐地知悉上海这个城市。我对上海的记忆是国际大都市、我国四大直辖市之一、中国自由贸易实验区、魔都。今年暑假我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的上海。

我从小到大就呆在家乡巴掌大的地方,第一次看到纵横交错的马路、川流不息的车辆、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眼前的这一切都显得如此梦幻,甚至有些不真实。脑子里蹦出一个词:繁华。这里的交通十分便利,地铁线像一张蜘蛛网网住了浦东新区和浦西的人们、公交车、四个火车站、以及两个大的机场可以去你想去的地方。一家家大商店汇聚了全球的国际品牌、丰富多彩的商品。全球各地的人口在这里汇聚,你随意地走在上海的街边也许就能碰见很多外国帅哥。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霓虹闪耀,夜上海粉墨登场,流光溢彩。白天的上海像一个快节奏的跑步者,而夜晚的上海则像一杯浓郁浓郁的美酒,望一眼就醉了,待你慢慢地品尝它便能知道其中的滋味。

外滩是我去的第一个地方。外滩是上海的标志,是这座大都市的著名景观,一面是上海的母亲河——黄浦江,江上巨轮穿梭,江对岸则矗立着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大厦等摩天建筑;一面是风格各异的大楼,哥特式、罗马式、巴洛克式。一幢幢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大楼伫立在这里似乎很统一很协调。我徜徉在这拥挤的人潮里,吹着阵阵江风,十分享受。

“没到城隍庙,枉称来上海。”上海城隍庙听说很久很久以前便建成了,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历史。没去那里之前我以为那仅仅是座寺庙,到了那里才发现那里的商业已经蓬勃发展。上海特产、上海雪花膏、上海丝巾……走在这人潮涌动的街道上,我似乎还能嗅到记忆里老上海的气息。这里堪称上海的小吃王国,南翔包子、大排面、蟹壳黄、酒酿圆子等,美味得让人流连忘返。城隍庙的建筑古色古香,层楼叠翠、飞檐斗拱的壮丽建筑,中间环水亭台更加增添了一份柔情,处处彰显着汉族文化。

短短的三天时间里,上海带给我了太多新鲜的记忆,它走在时尚的最前端,永远在快马加鞭不停地向前;它是“有钱人的天堂,没钱人的地狱”;它像一朵清幽的兰花,兀自开放;它是东方的一颗明珠,璀璨无比。它会提供有梦的年轻人无穷的机会,亦会让许多人爱上这座城市。

张爱玲曾在《半生缘》中写道:上海像一个重新出发的战士,充满了雄心壮志,随时等候收编每一个靠近它的陌生人。它永远走在潮流的最前端,使每一个过客都不得不跟上它的脚步。与上海短短三天的相遇,在我的人生海洋里划过一道不可磨灭的美丽的痕。魔都,期待与你的再次相遇。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猫的自述作文500字 中秋作文400字 高中竞赛作文 厚德载物作文 打女生屁屁的作文 千岛湖作文 人生需要奋斗作文 运动会作文1000字 作文节约用水 木棉花树作文 作文我不再 努力作文800字 父亲的肩膀作文800字 种种子的作文 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言传不如身教作文 胆小的我作文450字 正能量的事例作文素材 科技作文结尾 这样的人作文500字 10篇作文600字 秋天秋天的作文 那一次我真感动600字初中作文 雷峰塔作文 孩子不会写作文 数学课上作文 有趣的事三年级作文 我的心声作文500字 热爱生活作文500字 童年的乐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