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500字

中国上下五千年读书笔记500字

2020-02-03 01:00:01
相关推荐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书图文并茂,通过那栩栩如生的的语句,生动地再现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以及那些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

这本书将中国5000年的历史分为九个部分,其中最令我喜欢的是“秦汉”、“三国两晋南北朝”。

先说一说三国,这个时代的诸葛孔明可谓是大名鼎鼎,可以说是无人不晓无人不知呀!他帮助刘备,屡屡立功,而八卦阵和草船借箭,让我们知道了他那神机妙算以及他对刘备的忠心耿耿。如今我们不能不敬佩他这个“天之骄子”。而他的优点,无不通过战争,玩美的体现出来。

而立一个令我们敬佩的人物非刘玄德莫属了。他是为爱戴臣民,体察民苦,珍惜人才的人物!在长坂坡逃亡之战中,他为了保护汉室子民,与曹操拼死一战,虽被打得落花流水,却虽败犹荣。为汉室挽回了尊严!而三顾茅庐更充分体现出他对才子的珍惜。

秦朝,泱泱大国,伴随秦国的壮大,秦始皇的残暴不仁,都远远超过了“杀功臣,吃人肉”的吕后,秦始皇在阿房宫里寻欢作乐,都是天理难容的行为。而修筑那宏伟的万里长城,即使工程上的奇迹,更是残暴的象征,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在那巍峨壮丽的长城竣工之后,惨无人道地将所有劳工全体活埋,而他的暴政和大兴土木,换来的是公元前221年秦朝的倾覆。

在广袤的华夏大地上,中华民族以其伟大的创造力和千百年传承的凝聚力,繁衍生息,千年不衰,创造悠久的历史以及如明珠般灿烂璀璨的文化。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最美交警作文 文具的故事作文 文字博物馆作文 十年后的学校作文 以作业为题写一篇作文 难忘的小学生涯作文 谁笑了作文500字 以吃亏为话题的作文 过生日英语作文 对自己说的话作文 汉字的启示作文 有关乡愁的作文 手机对我的影响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我的老师 高考作文结构模式套用 老鼠的自述作文400字 三年级孩子不会写作文怎么办 关于初一生活的作文 语言描写 作文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作文400字 保护环境作文800字 如果重回那一天作文 素质教育作文 六级作文句型 小汽车作文300字 保护环境高中作文 初中作文教学设计 科技是把双刃剑作文 关于抄袭的作文 周杰伦稻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