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家庭作文

家庭猜谜会

2020-02-05 11:15:01
相关推荐

随着一阵掌声,我们的家庭猜谜会开始了。

我是主持者,坐在大椅子上,左手拿了一个小本本,右手拿了一只笔。爸爸仰面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报纸。妈妈也坐在沙发上,低着头,凑在灯前认真地织着毛衣。还就是我的小妹妹积极,她两只手托着下巴,扒在圆桌上,专心致志地听我讲。我看了看他们,学着电视里节目主持人的样子,拖长声音大声说:“第一个,四四方方一亩田,一块黑石在田边,尖嘴乌鸦来喝水,一飞飞到自云间。打一事物。”刚说到这里,我又想起了一件事,便趁大家思考的工夫说:“我这还有两条要求:一、答对者加五分二、答错者扣五分。”刚刚提出来,爸爸一边看报纸,一边漫不经心地说:“是墨。”我一边摇头,一边拍手说: “嘿!爸爸答错了,扣五分,负五分了!"全家人一听,都哈哈大笑起来。这时,妈妈紧接着: “四四方方一亩田是纸,一块黑石是墨,尖嘴乌鸦来喝水,是笔来蘸墨。有纸、有墨也有笔,不正是写字吗!”我一听,拍着手说: “对了,妈妈猜对了,加五分!”这时,妹妹有些着急,抓了抓头发。

我又看了看他们,开始念第二个: “翻山越岭脚下移,吃饭肚中饥,读书唱歌没声音,落雪落雨不湿衣。”刚念完最后一个字,妹妹托着下巴的手松开了,她挥舞着手说: “是电影!”我见了她那样子,边摇头边问:“电影里歌可是出声的呀!所以,你也扣五分,是负五分了。”听了这话,妹妹不高兴地撅起了小嘴,撅得可以挂一个瓶子。她撒娇地说: “对吗,对吗,是电影吗。”她一边说一边蹬小腿。大家一听电影不对,可难坏了。妈妈把毛衣放下,闭眼思考;爸爸也把报纸搁在一边,托着下巴想;妹妹呢?探着身子向我拿的小本本上偷看。我看他们实在想不起来,就暗示他们说: “它每晚必有……”没等我再说下去,妈妈睁开双目说:“是梦吧?”我高兴地说: “对了。妈妈又猜对了,十分!真棒!”

我又开始说第三个: “小时没有脚,大时没有尾,路上去跳高,河里来游水。打一动物。”还没等爸爸妈妈反应过来,妹妹大声嚷了起来: “是青蛙!”我带着夸奖的口吻“对了,,不过,不过加上五分后,也只能是零分,希望你再接再厉!"听了这话,妹妹甜甜地笑了……

晚会进行到九点来钟,我才公布成绩: “妈妈, 第一1名,三十分,妹妹第二名,十分,爸爸也是第一名,不过得倒着数,是负十五分!” “哈……”一阵清脆的笑声荡漾在屋子里,那么轻松,那么甜蜜,如果你有空到我家去做客,你会经常听到这幸福的笑声。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想对老师说 作文 出路作文 描写沙漠景色的作文 作文新学期的计划 一件后悔的事作文 我在故宫修文物 作文 想象作文600字初中 作文感谢妈妈 宁波罗蒙环球乐园作文 格林童话作文 海洋垃圾的作文 作文 基石 长城作文怎么写 一篇作文200字左右 一直向前走作文 家风的作文怎么写 看戏作文600字 四年级作文最难忘的事 初中的生活作文 家是港湾作文 科学发现作文 作文万能开头结尾 作文呼唤 收玉米的作文 无声的语言作文 写植物的作文400 初中写人记事作文800字 什么同学作文 高考作文素材人物事例 暑假二三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