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作文题目

垃圾分类倡议书_关于环保的演讲稿900字

2020-02-06 14:15:01
相关推荐

昆明作为一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重要的旅游、商贸城市之一,更享有“春城”的美誉。但随着昆明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市化建设的日益加快,垃圾量也在不断攀升,如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将对我们的生活环境造成污染,直接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现在,倡导垃圾分类处理,可从根本上减少垃圾的产生。秉承绿色环保的理念,试点垃圾分类收集,促进垃圾处理的进一步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节能减排,低碳生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是我国的基本国策。2019年1月2日昆明市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昆明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并于2019年3月1日开始施行。

五华区总工会在此,提倡“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爱护环境、全民行动”,把昆明建设成优美、整洁、靓丽的全国文明城市。

1、尽量不要使用一次性签字笔、圆珠笔;纸张双面书写、双面打印;尽量运用互联网、局域网进行内容传输,无纸化办公;尽量使用可持续使用的杯子,不使用一次性纸杯。

2、在外就餐要适量点餐,合理搭配;剩菜要打包带走,减少浪费;使用可重复使用的餐具,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品和纸巾等;食用自助餐时要按需自取,避免食物浪费。

3、自觉将学习、生活、工作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类垃圾分类收集和投放,不要随手丢弃。

4、把不用的衣服等物品进行变卖、捐赠等,延长其使用寿命;尽量使用可重复使用的耐用品(如充电式电池等),避免使用一次性用品。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实则大文明。因为它是提升社会文明道德的重要途径,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子孙后代造福的崇高事业。为此,我们向大家发出倡议: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观念,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表率”的行动!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动手,净化环境。每个人带动家庭成员和身边人员把可再生和不可再生的垃圾从源头分开,按照统一标准分类投放,养成垃圾分类的文明生活习惯;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从源头减少厨余垃圾产生;减少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和一次性消费品,从源头上控制垃圾生成总量,

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捍卫昆明的蓝天、白云、红土,让我们的家园更环保、更和谐、更美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电子商务的英语作文 爱情作文100字 怎样批阅作文 中考优秀作文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小狗作文100字 初心是什么作文 作文不好的原因 风景作文800字高中 2014年高考语文作文 美丽的小岛作文 关于山竹的作文 写一小动物的作文 写小猫的作文300字 描写小白兔的作文三年级 往事悠悠作文 爱护大自然作文 天气预报英语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700字 写元宵节的作文400字 不奋斗不青春作文 手机作文400字 爱的供养作文 描写小花猫的作文 小升初满分作文30篇 什么触动了我的心灵作文600字 甜的滋味作文300字 六年级写景作文500字 父母的爱500字作文 介绍自己的作文500字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