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600字作文

垃圾分类倡议书_优秀演讲稿600字

2020-04-24 16:24:02
相关推荐

全体同学:

当前全国上下都在如火如荼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工作是利国利民的环保工程,是国家科学发展的大战略,实现资源的再循环与可持续发展,利于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和谐发展,垃圾分类工作也是生态文明建设工程。目前我国的垃圾处理多采用卫生填埋甚至简易填埋的方式,不仅占用上万亩土地;并且虫蝇乱飞,污水四溢,臭气熏天,严重地污染环境。你的一次举手之劳进行垃圾分类处理可以帮助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并可以把垃圾变废为宝,减少占地,减少环境污染,减少资源浪费。为提高全校师生环保意识,鼓励和引导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宁波工程学院后管中心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全体同学行动起来,认真学习了解《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精神,条例将于2019年10月1日正式实施,垃圾分类不仅是“新时尚”,更是“公民法定义务”。

2、积极参与后勤、学院、团委组织的各类“垃圾分类”活动、讲座等知识普及活动,让同学们的分类做到“心中有数”。

3、寝室长带头组织、协调好寝室内分类工作,努力化整为零,逐步提高分类率,争做达标寝室。

4、提倡“堂食”,寝室的多数垃圾来自外卖,从源头上为垃圾减量。

5、积极参与自我管理,申请“垃圾分类宣传员”岗位,为同学引路,为保护环境添力。

6、人人积极配合和参与“寝室垃圾分类附加分”活动,争上“垃圾分类英雄榜”,为学院争光,为寝室争光。

万事开头难,实践出真知,新难题出就新思路,大家多提宝贵建议,相信宁工的垃圾分类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好,美丽校园更加鲜亮。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叙事作文600字初三 幸福的味道作文500 英语作文中常用的连接词 欣赏什么的我作文700字 坚持是一种态度作文 传承与创新作文800字 陪伴作文500字 作文这里真美 美丽的动物作文 月色作文 值得回味的日子作文 走进苏轼作文600字 戒烟作文600字 有关桔子的作文 关于露营的作文 学校的风景作文 迟到了一分钟作文 校运会作文300字 北京之旅作文结尾 以苦难为话题的作文 父亲节英语作文80词 以月考为话题的作文 雨天作文600字 农家乐游玩作文 冬天的雨的作文 三月三的作文600字 运动会话题作文 被体罚的作文 中秋节的思念作文 秋天的校园作文2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