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节日 > 八月份 > 中秋节

2017中秋节吃什么?学饮食攻略 乐享中秋节

2020-02-06 22:00:01
相关推荐

中秋节又要到了,吃月饼少不了。然而,月饼吃多了会对肠胃造成伤害,引起消化不良、或消化性溃疡等。所以,在吃月饼的同时,我们需要吃另一些食物来解油腻、促消化。那么,中秋节吃什么能保护脾胃呢?

一、吃什么水果

1、柚子

中秋时节,正是柚子成熟的季节,也正是吃柚子的时候,柚子属于中秋的应景水果,所以,在挑选水果的时候,可不要少了它。

柚子俗称“天然水果罐头”,柚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每100克柚子含有0.7克蛋白质、0.6克脂肪、57kcarl热量。

中秋,吃多了美味的月饼后,吃些柚子,不仅能够消除油腻,还能让我的肠胃清清爽爽的。

2、哈密瓜

中秋,哈密瓜也很适合一家人齐分享,甜甜的哈密瓜,吃起来更美味,让中秋甜上加甜。

哈蜜瓜也是一种营养极为丰富的水果,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胡萝卜素、果胶、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磷、钠、钾等。哈密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称,含糖量在15%左右。形态各异,风味独特,有的带奶油味、有的含柠檬香,但都味甘如密,奇香袭人,饮誉国内外。

在诸多哈密瓜品种中,以“红心脆”、“黄金龙”品质最佳。哈密瓜不但好吃,而且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高。

二、喝什么

3、热茶或白开水

品尝月饼最好泡一杯热茶或备一杯白开水,可帮助去油腻,同时由于茶所含热量低,相较于可乐、咖啡等饮料就更为合适。

中医认为月饼甘甜油腻,遇热则“化”(消化),遇冷则“凝”(积滞),易导致恶心、厌食、腹痛等胃肠道症状。

4、醋

醋饮品也是月饼不错的搭配,其中的醋酸不仅可以起到软化血管、降低血压、消食除积的功效,还能促进食物中钙、磷、铁等成分的溶解,有利于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具有较好的健脾胃和助消化的作用。

5、吃果仁月饼喝绿茶

果仁类月饼具有配料考究、皮薄馅多、浓香爽口、不易破碎等特点。吃果仁月饼可选择配饮绿茶。绿茶的浓郁香气可减少果仁类月饼因馅料品种多而给食欲带来的油腻感,让味觉收获一份清爽。

此外,吃咸味类月饼时,饮绿茶也是不错的搭配,绿茶能让咸味月饼充分展现其鲜美的口感,增加食欲。

6、银耳百合雪梨汤

用料:鲜百合、水发银耳、雪梨块、少量冰糖等

特点:淡甜,清香,柔美爽口。由于宴席往往会导致盐分摄入过量,用这个秋季经典甜汤作为配汤,可以避免从汤中摄入过多的盐分,也让人口味为之一爽。

7、紫米养颜饭

用料:紫糯米、白米、红皮花生、枣、枸杞子

特点:紫糯米富含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同时微量元素丰富,还有暖身功效;红皮花生富含维生素e,枣、枸杞子都有滋补作用。用它替代白米饭,营养价值和抗衰老作用都会大大提高,颜色和口感也显得丰富多彩。

提示:这菜肴的制作方法较为简单,非常适合家庭烹调。调味品和口味轻重可根据自己喜好来调整。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野炊作文800字 一人一事作文 以劝学为话题的作文 余映潮作文五步构思法 交友作文800字议论文 一朵花作文400字 我喜欢跳舞作文 真诚的微笑作文 假如我死了作文 作文感谢有你600字 七年级作文600字 关于舍得的作文题目 快乐的一天二年级作文 我战胜了什么作文600字 描写兔子的作文三年级 一路有你600字作文 阳光好温暖作文 伟大的祖国作文 生命为主题的作文 人物作文 作文压题 未来的太空作文 与失败拥抱作文 发生在的新鲜事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500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200 游孙子文化园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150字 期末作文 关键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