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爱的作文

在爱的天空下_以爱为中心的作文1100字

2020-02-12 15:00:01
相关推荐

向日葵落下的花瓣渐渐被遗忘,在暮色中它却结出了记忆的金果。浮云谦恭地泊于天空一角,黎明为它戴上了彩霞的冠冕。

我脚下踏的仿佛是夜色中默默谛听回忆足音的道路,绵长反复地交错在一个几乎被人淡忘的地方。我站在这里,看时间过去,却又无能为力。深埋在内心深处的记忆却在这时潮水般涌上心头。

(一)

这是用混凝土组建起来的屋子,跟所有南方屋子的构造一样,屋顶满满都是青黑色又长了绿点的瓦砾,斜斜的、整整齐齐的。

屋子里的厨房,差不多十几平方米,有一个排水道通向屋后的水沟,而屋子里的其他地方放满了东西,剩下的地也只够放一张桌子了。一家子就围着这张桌子吃饭。那时,我很小,大概5岁半吧,非常的好动调皮,每到吃饭时总也不安分,拿着新买的玩具玩得忘乎所以,妈妈就常把我压在门口的高高的石头制的门槛上,一口一口往我嘴里塞饭。于是,我的两手就有足够发挥的时间了。等把我喂饱了,妈妈才去吃快要凉了的饭,每次都是这样,耐心的,微笑着的,一勺一勺喂着我。

南方的雨总是不停的,珠子一样的一颗颗掉落下来,沿着屋檐的线条,整齐地排成一列,就像一帘用珍珠串起来的晶莹剔透的幕布。我坐在门槛上,看着雨儿发呆,妈妈说那是生命之源,树木花草沐浴着雨儿茁壮成长。

于是,我喜欢上了雨。

(二)

我们住在四楼,而厨房在一楼。有时候,你玩得满身大汗、筋疲力尽时,洗完澡,一躺下便呼呼睡着了。等你醒来时,已经被抱到床上,并且严严实实地盖着被子,肚子饿得咕咕叫,而你当时还小,不吃从厨房为你带上来的“剩菜剩饭”,硬吵着要吃土豆肉丝炒面条。于是,你就会看见父亲随手拿过一件披风,急匆匆奔往厨房,几分钟过去,你会看见他一手提着一锅装满的面条,一手拿着碗和汤勺,汗淋淋地跑上来,并慈笑着看你把面条全部吃完,然后哄你上床睡觉。等你睡着后,再蹑手蹑脚地到厨房洗碗,其实居住的卧室里就有水龙头了。

冬天,有了他的笑,有了他的面条,你会觉得不再寒冷。

(三)

当你小时候,得到的是无微不至的关爱。

当你长大之后,你会发现,父母亲给你的爱从来没有间断过。反而,越来越多,渐渐地、渐渐地叠加起来,形成一道无形透明的保护罩,把你轻轻地放在里面,看你在他们的爱中成长起来,他们会觉得这是他们的幸福,因为他们能用他们的爱来爱你。

(四)

现在,你在远离家乡的学校读书,你牵挂着,你思念着。在与父母亲通话的时刻,你会装作无所谓的样子,你会在他们面前逞强,跟他们说你已经适应了这里,并且不会太挂念他们。其实,你只是不想让他们在遥远又近如咫尺的家乡,为你而担忧。

从前是一个永远无法回到的过去,那我只能把过去连同这个逝去的青春一同遗忘。

然后,珍惜现在的美好,享受远方亲人的关爱。在他们用爱而筑起的,广阔蔚蓝的天空下,幸福地快乐地知足地生活着。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电子商务的英语作文 爱情作文100字 怎样批阅作文 中考优秀作文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小狗作文100字 初心是什么作文 作文不好的原因 风景作文800字高中 2014年高考语文作文 美丽的小岛作文 关于山竹的作文 写一小动物的作文 写小猫的作文300字 描写小白兔的作文三年级 往事悠悠作文 爱护大自然作文 天气预报英语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700字 写元宵节的作文400字 不奋斗不青春作文 手机作文400字 爱的供养作文 描写小花猫的作文 小升初满分作文30篇 什么触动了我的心灵作文600字 甜的滋味作文300字 六年级写景作文500字 父母的爱500字作文 介绍自己的作文500字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