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800字读后感

做生活的强者_读后感800字

2020-02-12 21:00:02
相关推荐

读完《二泉映月》这篇文章,我被阿炳那坎坷的命运和顽强不屈的精神深深感动,难以入眠。

阿炳,原名华彦钧,是一个民间音乐家,1893年出生在无锡。阿炳4岁时丧母,8岁随父亲在雷尊殿当小道士,后来从父学习鼓、笛、二胡、琵琶等乐器,12岁时已能演奏多种乐器,18岁被无锡道教音乐界誉为演奏能手。22岁时父亲去世,34岁时双目先后失明。为谋生计,他身背二胡,走上街头,自编自唱,说唱新闻,沦为街头艺人。虽然阿炳的一生充满艰辛,充满困苦,但他热爱生活,热爱音乐,向往美好、光明的生活,并一直努力着,奋斗着。

《二泉映月》就是阿炳创作的二胡曲。动人的音符从阿炳的手中缓缓流向天宇,这是阿炳在倾诉他的心声。这首二胡曲舒缓而又起伏,恬静而又激荡,它表达了对命运的抗争,抒发了对美好未来的无限的向往。

做人需要一点,就是坚强。阿炳从小生活艰苦,后又双目失明,但他没有放弃,一直与命运抗争,这不是坚强又是什么呢?他这种顽强不屈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记得去年暑假我去学游泳,刚开始觉得挺新鲜,也很有趣。但后来任务越来越重,要求越来越严,我就有了不想去的念头。一天训练完后,教练说:“明天要在游泳池里来回游十圈。”我们都惊得目瞪口呆。第二天,被逼无奈,我只好硬着头皮上。到了游泳馆,我换上了泳衣,跳进了那“冰凉刺骨”的水里。教练一声令下,我们马上游了起来。刚游了几个来回,我就已经呛了好几口水。我想:“少游几个来回吧,反正教练也不数。”“不行,刘可卿,你必须坚持。”“可是,刘可卿,你已经非常累了。”……正当我进行着激烈的思想斗争时,我想到了阿炳。阿炳患上了眼疾仍然坚持创作,最后终于成为了一位民间音乐家。而我身为一个正常人,遇到一点挫折就退缩了,岂不是一个懦夫!我一定要游完剩下的几个来回!

十几分钟后,我终于游完了全程。此时的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掩卷而思,我想了很多很多。从司晶到张海迪,又从张海迪到海伦凯勒,她们不都具有顽强不屈的可贵精神吗?我决心以他们为榜样,学会坚强,做生活中的强者!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去旅游的英语作文 我去北京旅游英语作文 拖地板的作文 我依然自信作文600字 开心的事的作文 七年上册第一单元作文 开学第一天感受作文 我心中的一个秘密作文 写运动会拔河的作文 母亲节作文400字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300字 哲理作文 看电影写作文 前半学期的总结作文 作文二十年后的我 关于生活的作文400字 写同学的作文600字 我对什么入迷作文 有关安全的作文400字 写班主任的作文500字 打篮球的好处作文 二年级上册作文 myproblem作文带翻译 人物类作文 观察小动物作文400字 这游戏真好玩作文300字 人性作文素材 30岁的我作文 童年的乐趣作文400字 一篇运动会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