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600字读后感

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读后感作文600字

2020-03-14 12:40:01
相关推荐

当我拿到《第一粒扣子》这本书时,还以为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文学故事。可当我阅读完之后才发现,这本书通过几个篇章,讲述了一个个人生道理的故事。她让青少年明白,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何等重要!

当我读完第一篇章——爱国后,不禁想起了六年级上学期课文中的钱学森,他不畏美国政府的重重阻挠,坚持回国,为我国导弹的研制和发射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钱学森拳拳的爱国心让我深受感动,他那至死不渝的情怀,是对“爱国”两字最好的诠释。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热爱祖国,首先必须立足家乡,更得从爱学校、爱老师、爱同学、爱亲朋好友做起啊!

接着,我又读了敬业篇章。这让我一下记起妈妈给我讲的那个公交车司机的故事,正当他在行驶路上时,突发心肌梗塞,可他却依然坚持先把公交车停在路边,一边忍着巨痛,一边让乘客下车,但这样做却耽误了最佳抢救时间,一个生命就这样走了,他的故事让无数人潸然泪下,也打动了我,英雄不死,精神千秋!尽职尽责,责无旁贷!

第三篇——友善。“友善”这个词让我的脑海里一下浮现出这样一篇文章。一家人出去游玩,突然下起了大雨,可只有一件雨衣,爸爸把雨衣给了妈妈,妈妈又把雨衣给了姐姐,姐姐把雨衣给了弟弟,弟弟又把雨衣给了路旁的蔷薇花。这说明了,爱可以传递,爱让世界变得温暖。我们对他人要友善,他人才会对你友善。正所谓多一个朋友,少一个敌人。

最后,我读了诚信篇。曾子杀猪的故事之所以会家喻户晓,是因为这个故事不仅在教育我们,也在教育家长,若想孩子不撒谎,家长首先要做一个好榜样,以身作则。

《第一粒扣子》这本书,它犹如一盏指路明灯,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时刻提醒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一名爱国、敬业、友善、诚信的好少年!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去旅游的英语作文 我去北京旅游英语作文 拖地板的作文 我依然自信作文600字 开心的事的作文 七年上册第一单元作文 开学第一天感受作文 我心中的一个秘密作文 写运动会拔河的作文 母亲节作文400字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300字 哲理作文 看电影写作文 前半学期的总结作文 作文二十年后的我 关于生活的作文400字 写同学的作文600字 我对什么入迷作文 有关安全的作文400字 写班主任的作文500字 打篮球的好处作文 二年级上册作文 myproblem作文带翻译 人物类作文 观察小动物作文400字 这游戏真好玩作文300字 人性作文素材 30岁的我作文 童年的乐趣作文400字 一篇运动会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