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作文素材 > 高考作文素材

史铁生_关于史铁生的作文素材

2020-02-15 13:45:01
相关推荐

当我从文学作品中认识了史铁生以后,他就牵动着着我的情感,感化着我的灵魂,成为我精神上的支柱,心中的丰碑。

进入初三,学业繁重,每个人都任重而道远。然而在这充满挑战的生活中,浮躁的我们没有一个精神强人的陪伴,怎能一如既往的在这漫漫人生路上下求索呢?因为学业所累,世俗的迷惑,我觉得我的意志力慢慢薄弱,整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在这三点一线的象牙塔中狼狈生活,有时候,我内心真的好想放弃,但又不忍心看见关爱我的人那双双充满希冀的眼神。于是我每天就这样“半死不活”地挥霍着这宝贵的时光,茫然不知所措。直到我遇见了史铁生——一个生活上的强者,我才从地狱中解脱出来。

正如作家韩少功所说:“他是一个生命的奇迹,在漫长的轮椅生涯中至强;他是一座文学的高峰,其想象力和思辨力一再刷新了当代精神的高度;他又是一个千百万人心痛的温暖,让我们在瞬息中接触永恒,在微粒中进入广远,让我们生活在艰难和痛苦中,仍打心底里宽厚地微笑。”确实如此,他用生命、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生命的意义。每当我为学业繁多而抱怨之际,耳畔就会情不自禁的想起他的话:“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必抱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的苦难,不要抱怨人生有太多的曲折,如果大海失去了巨浪的翻腾,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就会失去了狂沙的飞舞,就会失去壮观。”,是阿,我这点困惑算什么,坦然面对,迎难而上,是出路;自暴自弃,自甘堕落是对生活真谛的亵渎。不经风雨无,怎么能见彩虹呢?于是我又重整旗鼓,走进学习的新天地。

史铁生,是我精神的引导者。他时刻牵动着我的情思,引领着我走向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他生命的长度可能比不上别人,然而他生命的宽度却是我们远远所不及的。

他短暂的一生满是伤痛,他是一个真正的强者,遍布荆棘的人生道路上遍体鳞伤,几乎每天都在病魔的折磨与煎熬中度过,但他仍以乐观的心态顽强面对面,在病痛之余作坚持写作,为人类提供了最美好的精神食粮。对此他诙谐地称自己的职业是生病,业余是写作。他长年坐在轮椅上,却比许多能够站立的人看得更远,比游走四方的人拥有更辽阔的心。在这个不轻言伟大的时代里,他无愧于伟大的生命。

史铁生,牵动着的情思,他的精神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是我心中永远的丰碑。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梦想作文600字 家乡环境变化的作文 精彩的画面作文500字 六年级下册英语作文我的周末 班里的趣事作文500字 30篇必背英语作文高考带翻译 新疆民族团结作文 爱与恨作文600字 一件趣事作文200字 生日的故事作文 诚信作文八百字 我坚持我成功作文 诚信作文五百字 靠实力说话作文 收花生作文200字 关于感恩母亲的作文 做家务的作文题目 母爱引领我成长作文 作文妈妈我想对你说600字 我的圣诞节作文 摩擦起电作文 批判性作文 我的家训家规作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 作文 精彩的一幕作文 描写青蛙作文 美丽的花园作文三年级 读懂生命作文 蓝天白云作文 二年级十一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