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议论文

论功利

2020-02-19 00:45:01
相关推荐

论功利有古至今,人们遇到过无数的困难险阻,却无一不是战胜的,再艰难的问题,在时间的堆积下,也会不应而解。唯独自我,有人认为战胜自我就是超越自己以往的成绩,但我认为战胜自我就是战胜心中的杂念,不过,做到这一点,委实很难。 我曾看到一个故事,有一位大学生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就去学了修鞋,最后这个大学生却照样发财了。这是为什么?他放下了身价,名誉,并没有以大学生的身份自居,这其实就是一种战胜自我,他战胜了所谓的名誉,看清了职业平等的道理。看起来战胜自我很简单,可是又有谁会如此愚蠢的放弃荣誉和地位呢?人为财死,兔为食亡,这是天经地义。许多人说:没有荣誉和地位何来钱财?没有钱财何来生活家庭?相信许多父母在教育孩子好好学习时都这样说过,但这样却无疑是让学生为财而学了,只要有这种功利心理注定不会成才,哪怕是天才亦是如此。我们可以为理想而学,但不可为功利而学。思想学家埃迪曾十分在意功利,不惜放弃自己所爱的哲学来追求功利,最后一事无成,当他醒悟过来时,就发现已经耗费了自己的青春,于是,他便全心投入到哲学中,成为了思想学家,他说:我父亲曾经和我说过,在理想上全心全意的奋斗,胜利是必然的。这是一个成功的例子,他在意名利时,反被名利所噬,当他战胜自我重新开始时,名利会自动来找你,就算再将名利弃之以履,也还是会有无穷的名利来找你。我想,这就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吧。有时,放弃,其实也是一种得到。也许,你会说我思想太偏激,但事实如此。当你旅行迷路,前方只有一人宽的山洞时,我请你放下你的包袱。因为山洞的那边,也许就是桃花仙境。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寄情于物的作文600字 我的同桌作文四百字 关于中国崛起的作文 青春的作文题目 实干兴邦作文 有关落叶的作文 妈妈为我付出的作文 关于齐心协力的作文 抓螃蟹作文200字 和谐之美美在心灵作文 我成长我快乐作文600字 第一节生物课作文 初中语文优秀作文 不耻下问的作文 关于新闻的作文300字 写美丽的秋天作文 阜阳生态园一日游作文 父母之情的作文 春天二年级作文 折线图英语作文 爱心作文600字 优秀作文软件 八年级语文消息作文 和谐相处作文 美丽的平潭岛作文 关于节气的作文 端午节的作文300字优秀作文 我学会了什么作文二年级 漓江的作文 校园的风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