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读后感

青梅煮酒论英雄_《三国演义》读后感1000字

2020-03-01 02:30:01
相关推荐

品三国,论英雄,青梅煮酒笑谈天下。拂羽扇,纶巾绸,赤壁东风一夜正浓。

“宁我负人,毋人负我。”如此猖狂之言却不会有人质疑。

曹孟德在书中尽管占尽大逆不道、奸诈多疑之类的骂名,但谁有他那么足智多谋、心胸宽广呢?谁又可以担当的起“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的名声呢?

“挟天子以令诸侯”在当时又有谁敢这样做?只有他——曹操。自古就是成王败寇,在逐鹿中原三国争霸时期更是能者居上。官渡之战,曹操以少胜多,造就一次又一次的军中神话。挟天子可以使他做任何事都变得名正言顺。他想了他便就做了,不管前途如何坎坷,他曹孟德就是一声不吭地迈步向前。

乱世人命为刍狗。当初曹孟德领兵四千,兵谋叛,不叛者仅五百,“吾梦中好杀人”一言实属无奈。

谋董卓,只因不想黎明百姓遭受更多的灾难;放豪言,只因不想江山在刘姓手中垮掉;招贤纳士,只因想再次开创太平盛世。

曹操不像袁绍一般倨傲无理,他唯才是举,对待有才之人更是谦恭有礼,恐生怠慢。他的品德造就了一代真英雄。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

“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卧龙先生隆中对,助刘备复兴业。

孔明在三国内是个忠臣代表:领军最高统帅,军政权为一身。总有人说他料事如神、智而近妖,但又有多少人能明白他背后的禅精竭力?躬耕陇亩时,乡里人对他自比管乐之举不屑一顾,出山入幕后,将士对他亦是不信不满,而他从来没有一句抱怨,没有一滴泪。

男儿有泪不轻弹,何况孔明是个有理想与承担的人,在那样的艰难环境中担负着那样使命的人是没有资格,也没有时间哭的。

接受托孤,是为帝之诚心所动;出兵北伐,是欲伸大义于天下;北伐降官,只因心中有愧。

白帝托孤时,刘备道:“君可自取”,孔明涕泣,竭忠尽节,再无多余的言行,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智呢?孔明知道,刘备一言的重点不在“自取”,而是寄以大事,将蜀国的未来压在了他身上。所以他在李严劝受九、进爵称王时揶揄答道:“虽十命可受,况於九邪!”

他言行相符。在阿斗为帝期间,他一人掌管朝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十三年的丞相生涯期间为蜀国、为百姓日夜奔波。他心怀天下,心怀苍生,心怀百姓,竭忠尽节,只是为了天下太平,民足物丰。他自危急存亡之秋开始执掌朝政,凭一己之力日夜朝政,救蜀国于水火之中,又为了蜀国事必躬亲,最终积劳成疾,故于五丈原。

出师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泪满襟。

而今,世人多只见曹操“奸诈”,道诸葛不过“过誉”,一言以蔽之:“不知腐鼠成滋味,猜意鹓雏竟未休。”

现世浮躁,何不手泡香茗,青梅煮酒,浅读深品手中《三国》书卷?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老师作文怎么写 感谢爸妈的作文 太湖文博园作文 家乡新貌作文600字 敬畏作文800字议论文 傍晚的小区作文 对话作文400字 我的经历作文 航天精神作文 作文这就是我600字初一 人生追求的作文 日语暑假作文 秋天的田野初中作文 我爱中国300字作文 我的秘密基地作文 鲜花送给妈妈作文 新概念作文获奖作品 武汉中考作文题目 高考作文鉴赏 小书迷作文400字 高中作文素材200字 假如我拥有超能力作文 秋色满园作文 井冈山游记作文 父母的爱作文300字左右 写梗概的作文400字 扫墓作文300字左右 作文自我介绍350字 介绍一种物品作文300字 情景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