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600字读后感

有志者当效周生_读《绍兴名人故事》有感600字

2020-03-14 09:40:02
相关推荐

绍兴是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巍巍稽山,泱泱鉴水,注定了这是一方物华天宝、钟灵毓秀的好地方。几千年来,在这里诞生了一批又一批志士仁人、英雄豪杰。

当我拿到《绍兴名人故事》时,便爱不释手、津津有味地读完了这本书。其中印象最深的是《当效周生》这篇文章,我深深地被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所感动。

周总理诞生在“名士之乡”——绍兴,他是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人,人民的好总理。他从小热爱学习,十二岁那年开始学习生涯。高戈吾老师是一位学识渊博、待人亲切随和的老师,经常借书给周总理。在阅读了许多革命书籍后,小小年纪的周恩来被书中孙中山、秋瑾等先烈的事迹感动得热泪盈眶,同时也为苦难中的中华人民伤心落泪。十五岁那年,他凭自己的刻苦努力,考入了天津南开中学。有一次,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十分严肃的问题:“各位同学,请问,你们为什么读书?”前面三个同学的回答令校长很是失望。当魏校长看到周恩来静静地坐在那里,没有抢着发言时,便请大家安静下来,点名让他回答。周恩来闪着明亮而有神的眼睛郑重地回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魏校长听了为之一振,在周恩来又一次铿锵有力地回答之有,为他喝彩:“好哇!为中华之崛起!有志者当效周生啊!”

周恩来总理不仅是绍兴人的光荣和骄傲,也是中华民族的光荣和骄傲。刻苦努力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也是我们应该追求的目标。

我们班的中队就命名为“周恩来中队”,中队名言就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就是以此来激励自己,一定要以周总理为榜样,朝着名人的目标,共同努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去旅游的英语作文 我去北京旅游英语作文 拖地板的作文 我依然自信作文600字 开心的事的作文 七年上册第一单元作文 开学第一天感受作文 我心中的一个秘密作文 写运动会拔河的作文 母亲节作文400字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300字 哲理作文 看电影写作文 前半学期的总结作文 作文二十年后的我 关于生活的作文400字 写同学的作文600字 我对什么入迷作文 有关安全的作文400字 写班主任的作文500字 打篮球的好处作文 二年级上册作文 myproblem作文带翻译 人物类作文 观察小动物作文400字 这游戏真好玩作文300字 人性作文素材 30岁的我作文 童年的乐趣作文400字 一篇运动会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