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写景作文

首夏犹清和_描写夏天的初中作文550字

2020-03-19 10:35:01
相关推荐

夏的脚步,款款而来,身上带着些淡淡的馨香,穿着一袭绿色长裙,与我们问好:一年不见,可还好?

撷一朵栀子花,散一城芬芳,整个小城都笼着淡淡的甜,浅浅的粉,和煦阳光下,尤为可人。

轻触栀子饱满的花瓣,软软的,弹弹的,在嗅她一世芳华绝代,清香醉人。掐几朵置于篮中,带回家,接一盆小水,散弄其中。浸一会儿,污秽沉淀,捞出来,散散水。取一精致容器,盛些水,将栀子花靠在边沿,养在窗台一侧,一时间,芳香漫遍屋子的角落落。至周末,小姑娘穿上了美美的裙子,秀发用素净发圈挽着,轻挑一朵栀子花于水中,别在头上,便一整天香气萦绕,在柔和的阳光下嬉戏玩耍。

窗外,是和煦的阳光,有时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甚是清爽。落在栀子花上,沾染了一丝甜味,栀子花更是更显干练。

淅淅沥沥雨中,撑着一柄油纸伞漫步在公园里,杨柳依依,挑逗着从天而降的小水珠。踏上木楼梯,转几个弯,便见了河塘,荷叶多已舒展,簇拥在一起,几株荷花正在吐蕊,亭亭玉立在荷叶的中间,风儿吹过,几滴雨珠儿在花苞中,荷叶上轻颤。

再走几步,便是莲池,盘子大的叶子浮在水中,衬着那睡莲,洋红的,鹅黄的,银白的,风度翩翩。《爱莲说》里面讲:“莲,花之君子者也”。雨点大了点儿,在水面打出一圈又一圈涟漪,有的跳到叶子上,叶儿受不住这突然的击打,一晃一晃。拿出相机“咔嚓”,莲池被留住。不知怎的,照片中的莲花仿佛在发光。那各色的莲,散发着淡淡的光芒,似从天而降的仙子,向我们展示着婀娜的身姿。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蜂蝶翩翩飞舞,停在花朵上,采着花粉;又似这公园的游人,同我们一起,享受着初夏的这份温暖和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老师作文怎么写 感谢爸妈的作文 太湖文博园作文 家乡新貌作文600字 敬畏作文800字议论文 傍晚的小区作文 对话作文400字 我的经历作文 航天精神作文 作文这就是我600字初一 人生追求的作文 日语暑假作文 秋天的田野初中作文 我爱中国300字作文 我的秘密基地作文 鲜花送给妈妈作文 新概念作文获奖作品 武汉中考作文题目 高考作文鉴赏 小书迷作文400字 高中作文素材200字 假如我拥有超能力作文 秋色满园作文 井冈山游记作文 父母的爱作文300字左右 写梗概的作文400字 扫墓作文300字左右 作文自我介绍350字 介绍一种物品作文300字 情景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