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议论文

勇于质疑权威_初中议论文600字

2020-03-31 13:05:02
相关推荐

权威常常更加聪颖博学,他们的观点也往往更可靠。但是他们只是代表了一段时间内的最高水平,并不是永远正确的。质疑权威对于促进科学和社会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伽利略的故事也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证明了质疑权威的重要性。亚里士多德是古希腊伟大的哲学家,他的理论因此几乎被大部分那个年代的所有人所坚信。在他的研究成果中,有一种理论认为两个下降的物体的速度与它们重量成比例。因为亚里士多德的声名远扬,这一结论也在公众中广泛流传。但是,伽利略——当时还是名不见经传的科学工作者——形成了自己的思维方式,发挥实验科学的作用,对亚里士多德关于落体速度的理论提出质疑。在比萨斜塔上,在公众面前,伽利略释放不同重量的两个铁球,在场的每个人都目睹了这两个球同时到达地面的历史时刻。这个实验见证了在科学领域最伟大的发现之一的诞生,即:两个物体坠落速度不与重量相关的理论。伽利略敢于质疑权威的勇气值得被赞扬。

当个体受到不公平对待时,他们应该有资格说出自己的观点,以此判定权威人物是否在做公平的事情。这也是质问权威的一种方式。乔治·奥威尔的小说《1984》是一个描绘那些质问政府权威是明令禁止的国家领导体系的故事。政府是一个不断监视每一个公民的象征实体,控制人们的表达,从而控制他们的想法。任何想着政府以外事情的人被思想警察逮捕。在这种制度下几乎没有独立思考者。在这个听话顺从的社会真理是无意义的,因为没有谎言。可见质疑权威应该被提倡,以实现民主。

如上,尽管有些对权威的质疑可能是错误的,也不能一味禁止人们质疑权威的行为。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袁隆平作文600字 描写人物的作文200 防溺水安全作文600字 六一 作文 对家规的看法英语作文 老师作文 作文用英语怎么读 校园题材作文 沙坡头作文 初中作文好句好段摘抄 少年的烦恼作文 我是一个爱笑的人作文 感谢自己作文600字 丰收的秋天作文三年级 介绍长城的英语作文 关于家长会的作文 初中作文随笔 梵净山景点介绍作文 春景作文400字 妈妈的小帮手作文 不动笔墨不读书作文 狼山作文 假如我是市长作文 中国足球作文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怎么写 我爱吃的食物作文 一段特别的旅程作文 关于沉迷游戏的作文 初中生作文700字 生命的价值作文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