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观后感

卡特教练影评之一

2020-04-13 09:20:09
相关推荐

我们最害怕的,不是无能。

我们最害怕的,是前途无量。

我们真正怕的是我们光明的一面,不是阴暗的一面。

无所事事毫无意义,

畏手畏脚更不能改变什么。

只能让他人感到不安。

我们注定影响世界,

从小到大,每个人都一样。

让我们发挥潜能,才能让人们受到鼓舞。

让我们摆脱恐惧,才能让人们得到解脱。

平淡的生活里,我们需要这样的励志和热血,否则生活就变成了不起波澜的死水,平庸者继续平庸,懦弱者继续懦弱。

即使是在五彩斑斓的荧幕里被美化的传奇,也依然有鼓舞人心的意义。你可以推敲故事里的每个细节,但不能否定这个故事本身。因为在电影之外,现实之中,这些类似的故事会更曲折,更动人。

卡特教练不仅是铁血教练,简直是一股强大的推动力。有的人,可能终其一生也缺乏一个外力,来促使自己完成一场蜕变。

这些篮球队员是幸运的。这世界上很多人自己的事情都没倒腾清楚呢。只有那么一部分人既能解决自己的问题,还能诚心实意帮助别人。

遇上这样的人,请务必说感谢。

卡特教练这样的人是不多的。这世上有部分人很聪明,但是不愿意分享智慧。当然更多更常见的还是庸人。这些庸人可能是你的校长,可能是具有权利的董事会成员,可能是你的老师,还可能是你的家人。这个电影,无论是从社会现实上描述,还是为了艺术效果上的冲突,都绕不过这些人。

他们从规则上讲是没有错的,但是从学生的成长上讲,都偏离了正确的轨道。

校长为了不引起更多麻烦,对卡特教练说:只要叫学生打篮球就行了。哦,升学率不足5%不足为惧。

老师为了减少工作,义正言辞地说:这项工作加重了他的负担。哦,原来学生不来上课不归你管。

家长觉得自己最懂孩子:孩子只有篮球,社区都喜欢篮球赛。哦,难道家长也不想自己的孩子变得又聪明又会打篮球。

这些人都觉得自己没有半点错误,信心满满,合力做出了一场看似那么公正其实错的离谱的裁决。

但是孩子们坐在体育馆里认真学习的时候,我们真该庆幸,智商这种东西不是股票,涨上去了,眼界就高了,不会轻易掉线了。

在强调学习和篮球之前,卡特教练首先说的是什么,是尊重。不允许骂人,哪怕自轻自贱,对待队友,要称呼sir。

在此,想为卡特教练的情商点赞,尊重从来都是一段关系得以坚固和长远的底线。

有的人拿屌丝心态当云淡风轻,抛掉了素质包袱后一身洒脱,然而这个世界是,你对他怎么样,他也会怎么回馈你。

自嘲自讽久了,心理上都会默认自己这辈子不配出人头地了。

所以哪怕你是个黑皮肤,打球水平也就如此,成绩差的一塌糊涂的家伙,也要自尊并尊敬别人。

然后这帮混小子,居然真的就这样在铁血教练的引导下,变成了懂得尊重的男人。

成长的标志就是:种此因,得此果。

教练还看重什么,就是信守承诺。既然当初签了这份合同,每个人必须达到这个学分,上课坐前排,不能缺课。既然有言在先,违反规则该罚多少就是多少。哪怕是亲儿子也毫无周转余地。

否则,宁可不干这份工作。教练实在是太铁血,太耿直,这世上大部分人更懂得各退一步,所以大部分人都庸碌至今。

原则都能随便打破的时候,下线只会越降越低。

幸好混小子们有教练。卡特教练从给予的都是最正确的引导。正因为他是从泥潭里爬起来的,所以对待有毒的思想才更加不能宽宥,必须抗争。

混小子们水平高涨,即使最后依然不敌学霸对手,但是他们在赛场上的表现已经足够让人钦佩。赢不辱人,败不辱己,才是真汉子所为。

电影的结尾,虽败犹荣的队员们礼貌地和对手告别致意,和家人朋友拥抱感谢,这场比赛输了,可是人生还有很多场比赛,拥有了冠军精神,才能不惧怕任何挑战,奋力向前。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心中的偶像作文600字 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人200字作文 作文排比句 花开不止在春天作文600字 武汉战役作文 美丽的春天250字作文 恩师难忘作文 班级植物角作文 作文350字写景 六年级作文真情 怎样保护环境的英语作文 关于煮饭的作文 贸易节作文 种下一粒种子作文 角度作文600字 大扫除作文一年级 难忘的小学生活作文500 东钱湖作文 校园落叶作文 我想要的作文 穿越的作文 看荷花的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300字作文 游养马岛作文 游许昌西湖公园作文 感谢磨难作文 花的四季作文600字 读后感作文600字 生命是坚强的作文